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云迪成功举行首次柏林爱乐独奏音乐会 (2004-10-21 09:14:06)(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15 新华网
李云迪成功举行首次柏林爱乐独奏音乐会(2004-10-2109:14:06)(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柏林10月20日电(记者刘向)有“钢琴王子”之称的中国著名青年钢琴家李云迪20日晚以自己最钟爱的肖邦和李斯特的作品,成功地完成了他在柏林爱乐乐团音乐厅的首次独奏音乐会。这样,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两位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和李云迪先后首次在这个世界顶级舞台成功举办独奏音乐会。

  当晚,李云迪演奏了肖邦的《B小调诙谐曲》和《自然行板和光辉的大波兰舞曲》以及李斯特的《H小调钢琴奏鸣曲》。每当一曲终了、李云迪完成指尖的最后一个音符时,全场观众早已如痴如醉。短暂的寂静过后,掌声如潮。音乐会在加演了3个曲目后落幕。

  李云迪演出结束后对记者说,肖邦的作品戏剧性强,乐曲优美,而李斯特的作品显得成熟、深刻。对音乐的诠释和理解需要人生的经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生活阅历的增加,他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感悟。

  李云迪4岁习乐,7岁练琴,12岁时已在海内外钢琴比赛中崭露头角。2000年10月,时年18岁的李云迪在波兰华沙第14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得该赛事已空缺15年之久的第一名,成为首位在这项大赛中夺冠的中国人。

  李云迪目前仍在德国汉诺威音乐戏剧学院深造,师从以色列钢琴家阿里·瓦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