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家卫的独立风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56 重庆商报

  从《旺角卡门》到《2046》,王家卫孤单而又热闹的走着自己的路。影象、叙事结构及手法、风格、视角的独特和深入执着,使王家卫清晰地独立于其他任何导演。当张艺谋屈服于大众的审美,在艺术上做出让步和妥协,创作出了两部尽管卖座却缺失灵魂的电影时,王家卫5年耕作的《2046》依然坚持唱着只属于王家卫的音符。

  《2046》是新鲜的,在这里,你看不到《重庆森林》里晃动镜头的失语,也没有《东
邪西毒》诡魅的美仑美奂,没有《旺角卡门》里外露的情感。《2046》的美是精致的细水长流似的,不断给你意外,不断给你享受,梁朝伟对张曼玉的依恋,与巩俐的淡定,和章子怡无情的调情,和露露无意邂逅的情愫,以及对王菲的欢喜,就像是一个枝丫上开出的几朵美丽又含蓄的花。于是,有了影片中的小说《2047》,于是有了关于《2046》的故事,于是有了一趟没有人回来过的列车,于是有了心灵上追求的永恒快乐。

  不管怎么说,《2046》都是值得期待和观看的,喜欢王家卫的人依然能够从他独特的影象语言中品味出他独特的人生情感观。为王家卫的坚持感到高兴,用5年的时间努力做一件作品,在这样急功近利的年代,也很不容易,王家卫做到了自己想做到的。樊琳芳(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