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书快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57 北京青年报

  《山岩上的肖像》纪念聂鲁达百年诞辰

  本报讯今年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智利诗人聂鲁达100周年的诞辰。《山岩上的肖像———聂鲁达的爱情·诗·革命》一书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以纪念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该书采取评传形式,分为爱情与革命两大部分。爱情部分介绍聂鲁达的情感经历,和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诗人的交往,趣闻轶事等。革命部分主要介绍聂鲁达加入智利共产党之后的
革命经历,包含他竞选总统,他和阿连德、格瓦拉、斯大林等人的交往,他的中国之行,包括他的流放经历以及死亡。书中所选诗歌由赵振江教授担当,他曾经翻译过聂鲁达最负盛名的《漫歌集》。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学读本”面世

  本报讯《红岩》、《可爱的中国》、《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的大学》等13本经典文学作品组成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学读本”丛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和解放军出版社联袂推出。这些作品无不经历数十年历史风云,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的成长。三家出版社向北京宏志中学和北京行知打工子弟小学赠送二十套丛书。

  孔雀奖不分唱法不限曲目

  本报讯连续举办四届孔雀奖少数民族声乐比赛的广西,将于10月30日至11月5日迎来新一届赛事。昨天,文化部艺术司宣布第十三届少数民族艺术孔雀奖暨第五届少数民族声乐比赛将在广西柳州市举办。据介绍,与以往几届相比,本届比赛参赛选手们没有非常严格的唱法及专业、业余之分;放宽对参赛曲目的要求,不再像过去那样限制歌手们必须唱本民族的歌曲。大赛从今年3月正式拉开序幕,8月在北京举行预赛,从全国200多名报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76名选手参加在柳州市举行的复赛和决赛,他们来自壮、藏、蒙古、维吾尔等22个少数民族。

  青少年演艺人才大选拔

  本报讯“2004中华青少年精英演艺人才选拔大赛”北京分赛区报名活动自即日起启动。本次大赛设立声乐、器乐、舞蹈、影视表演、模特、曲艺六大类比赛项目,参赛选手涵盖儿童、少年、青年三大年龄段。声乐教育家付林,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影视表演艺术家田华担任本次大赛的艺术委员会负责人。

  作者:陶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