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峰盗版官司有新进展 将与“华能”达成和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10 千龙新闻网
郭峰盗版官司有新进展将与“华能”达成和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郭峰将撤诉申请

  著名音乐人郭峰再打盗版官司一案有了新进展。记者从郭峰的代理律师处得知,郭峰方面已与北京华能大地音像中心达成和解协议,并向法院提出对北京华能大地音像中心的撤诉申请。

  郭峰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郭峰起诉的主要目的是追究实际侵权盗版者的法律责任。经调查得知,北京华能大地音像中心是一家经营规范并享有一定知名度的音像发行销售单位,其所销售的涉及此案的光盘是从正规渠道进货的。为此,郭峰一方决定只追究未经授权的光盘复制单位的责任。

  新闻回放:

  继今年8月著名音乐人郭峰在朝阳法院起诉他人侵犯其著作权后,今天(10月18日)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郭峰诉浙江华虹光电有限公司、北京华能大地音像中心侵犯其著作权、邻接权一案。

  郭峰的代理人称,郭峰对《移情别恋》等16首歌曲享有著作权和邻接权。郭峰从被告北京华能大地音像中心处购得《郭峰-2002实现梦想精选集》的盗版CD,其中“DISCTWO”光盘中包括了上述16首歌曲。该盗版CD是被告浙江华虹光电有限公司非法复制的。郭峰认为,浙江华虹光电有限公司的行为侵犯了他享有的著作权和邻接权,被告北京华能大地音像中心从事销售盗版录音制品的行为违法。并索赔50万元。

  浙江华虹光电的代理人在答辩时称,他们认为郭峰主张其享有录音制作权的证据不足。而且华虹光电对郭峰歌曲的复制是受他人委托进行的,华虹光电不应承担法律责任。据了解,双方均存在调解的意向,具体的调解数额现正在接洽中。(北京晚报刘琳)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