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足协提出 "异想天开"提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中国足球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陷入如此困难的境地。国奥赛惨败于小组预赛;女足惨败于奥运会小组;中青完败于韩国;国足在亚洲杯上的决赛中完败于日本。足协一下子成为了国内外关注的焦点。在这种情况下,忙的焦头烂额的中国足协自然希望能够把焦点转到国足身上。终于,中国足协在10月19日正式致函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明确提出:希望在小组最后一轮结束后中国队和科威特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不比较净胜球或进球数,直接选取中立场地进行附加赛,以确定最终出线球队。

  足协提出异想天开提案

  在10月13日的比赛中,国家队又一次在面对打平出线的机会下输掉了比赛,但是客场0∶1的比分,使得形势异常的微妙———要决出出线名额,很可能需要通过比较总净胜球甚至总进球数。考虑到最后一轮国足对阵的对手中国香港与中国队的特殊关系,即使香港队表示不会放水,也让外界出现了各种猜测,甚至连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都发出“假球”警告。如此看来,如果中国队大比分取胜香港,难免会落入“问题球”的嫌疑。基于这种状况,中国足协经过研究后终于表明了态度:致函国际足联提出建议和要求,只要中国队和科威特队在最后一场中双双取胜,两队就直接进行附加赛,以免外界出现无端猜测。有消息表明中国足协已经与维拉潘就此问题进行了沟通,但最终这位秘书长的态度尚未明确。

  从常识上看,国际足联已经成文的预选赛竞赛规则要做出改动,是需要极为特殊的前提条件的,此前也从未有过这样的先例,在国际足联看来,这样的提议几乎可以用“异想天开”来形容。几乎可以肯定,以中国与科威特目前这种相对常见的小组形势,不仅国际足联最终通过中国的提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科威特方面也完全没有理由接受这一建议。尽管中国足协此次举动可以让一定程度上缓解球队大胜后遭受的质疑,但也无疑将为后面的工作带来难以预料的困难。

  提案实质是外交手段?

  从足协内部的声音也表明,此次提议真正目的仅在于向亚足联表明态度,即“中国队不会凭其他手段大胜香港,一切都将依靠实力打掉中国香港队。”显然这样的举措不无高明之处,那便是建议未被采纳,如果中国队真的大胜中国香港并压倒科威特出线,那么外界将很难质疑比赛的真实性。显然,中国足协本身也并未对这一提案或批准抱太大希望,更多的还是一种姿态,或者说一次“外交手腕”。

  结合目前国内足坛形势不难发现,如果此次国足无法闯入八强,那么在明年国字号赛事接近真空的状态下,外界的关注自然要回到国内赛场的体制改革中来,足协也将因此面临更大的压力。为国足出现尽全力创造便利条件,这也是足协缓解与日俱增的信任危机的一种必然手段。只不过体现在要求更改赛制这样的方式上,是否恰当便只能交给未来证明了。(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