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九品芝麻官》热拍 张默苏永康等回应敏感话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5:24 新闻晚报

  近日,明星云集的公案斗嘴喜剧《九品芝麻官》在横店开机。该剧会集了张默、黄圣依、黄子华、罗家英、苏永康曾志伟等超强阵容,上演了一部既轻松搞笑又疑案重重的大型古装剧。在片场,众明星们敞开心扉,谈了很多敏感话题。

  张默:跌得越重,弹得越高

  张默在剧中扮演的陆小凤可不是那个行走江湖的大侠,而是一个官宦之子,他率直天真,正直单纯,不学无术又有点小聪明,按张默的话说是“没知识、没文化,一心想当好官,却到了最难当官的地方”,于是就有了后面一连串或喜或忧的故事,并吃了很多苦头,最后问题终被一一解决。张默评价陆小凤是一个“跌得越重,弹得越高”的人,“有的人一遇到挫折就后退了,而他就是一根筋到底,凭着年轻有一股冲劲,不相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好的,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正是这些困难又助长了他的成熟”。

  显然,张默自己对这句话也深有体会,他在经历了尴尬沉痛的打人事件和被学校开除后,反而接了好几部戏,演艺事业上有了很大的进步。而张默现在被问及那次事件时也一点都没有避讳:“那时我不够成熟,不够冷静,有东西来挑衅,我就去回击,我现在想的是自己的错,因为一个巴掌拍不响,那件事情肯定有我的错。我会把那些不好的事情转化为向前走的动力。”

  张默说自己虽经历了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但“当然”仍相信爱情,他很喜欢一位编剧的话“情是神造的,仇是人造的,情多伟大,仇多普通”,他说感情的事还要顺其自然。

  黄圣依:不介意被称“星女郎”

  黄圣依在剧中扮演一位喜欢行侠仗义无奈武功不济的侠女,常常在劫富济贫时反而成为需要被营救的对象,她也将在剧中和张默、黄子华谈一场“三角恋爱”。

  黄圣依因出演周星驰《功夫》而走红,因此被称为“新一代的星女郎”,黄圣依说自己并不介意这个称呼,虽然总是被问到周星驰,但也不会觉得有困扰,因为“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随着演越来越多的其他好戏,这个印象会慢慢在人们头脑中减退吧”。黄圣依透露仍会出演周星驰的下一部电影。

  黄圣依说自己看过并很喜欢《花样年华》,并希望能演王家卫导演的戏。她说自己也很喜欢老上海,穿着旗袍的造型,因为她自己就是在“非常具有老上海味道”的弄堂里长大的,外公和外婆是旧上海的社会名流,对黄圣依耳濡目染,使她从小就对老上海的故事有极大兴趣。

  罗家英:周星驰这个人不好玩

  罗家英这次仍要扮演一个啰里啰嗦的搞笑角色,他是陆小凤的老爸,因经历过仕途起伏,深知官场险恶,所以世故圆滑、小心翼翼。罗家英原是粤剧演员,后在电视剧中展露其喜剧天分,更以《大话西游》里无比啰嗦的唐僧而一炮走红,从此便开始不断接演喜剧。但罗家英称自己在生活中既不搞笑也不啰嗦,想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扮女人、小孩甚至同性恋也可以”,因为“混口饭吃嘛,想吃得丰富一点”。和其他人相比,罗家英觉得自己的搞笑是最差的。

  罗家英和周星驰曾多次合作,“周星驰这个人以前还可以,但是现在一点也不好玩,”罗家英说,“他骗过我两次,一次是《少林足球》,一次是《功夫》,他叫我去演,我都答应了,并推掉了很多其它的活动,结果最后他又告诉我,没有我的镜头了。听说他现在跟吴孟达也不好了,我和吴孟达都损失很大,但以后有机会的话还是会跟他合作的。”

  苏永康:离婚对我影响最大

  剧组中,苏永康和张默的关系非常不错。苏永康说张默有两件事让他印象最为深刻:一次是因为拍戏需要,衙门中抱来了一个小婴儿,每次拍戏完了,张默都很细心地关照别人不要碰到他,还帮他驱赶蚊子;另一次是苏永康感冒了,张默特地找助理去敲他的门,问他需不需要感冒药。苏永康说,张默在人前总是表现得很有性格,但其实也有很温柔的一面,他有一颗很善良的心。苏永康和张默在音乐上也有很多交流,苏永康喜欢爵士,张默喜欢摇滚,张默还曾给苏永康听他自己录的歌,苏永康说,张默唱歌的方法蛮像周华健

  对于两年前的那次摇头丸事件,苏永康说其实对他的生活影响并不大,“知耻近乎勇”,勇敢地去面对了,没有困扰很久。但是去年第一次婚姻的失败,让他到现在仍感到难过,经常去回想那些事情,无法走出婚姻失败的阴影。(实习生崔少琼)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九品芝麻官》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