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红揭秘《公主复仇记》 第一天就拍摄激情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5:38 千龙新闻网

  由吴彦祖、陶红和钟欣桐主演,香港导演彭浩翔执导的影片《公主复仇记》日前杀青。故事讲述了一男两女之间的情感暗战,反映出新新人类谈恋爱就是“认真玩游戏”的爱情态度。

  影片为赶在本月底举行的东京电影节上展映,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当中。片中的两位主演,吴彦祖和陶红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吴彦祖:

  旧爱新欢两不误

  角色并不坏:

  人物挣扎最好看

  对于自己所饰演的角色,吴彦祖表示并不担心会对个人形象造成影响。“其实我第一部片子就是演一个同性恋,所以对于扮演的角色并不担心,不管角色好还是不好,最重要的是要演得好。”

  “接拍这部戏,是觉得阿Ken这个角色比较搞笑,因为在一个男人的角度,阿Ken是一个好人,他是没有错的,但是在一个女人的角度,阿Ken是一个很坏的男人,他很花心,太喜欢追求女孩子。但在男的眼里,那两个女孩子反而是坏的。在这个故事里,人物的挣扎是比较好看的,我不能认为这个角色是坏的,不然这个角色就会变得很难演。”

  合作激情戏:陶红比较紧张

  片中,吴彦祖第一次和陶红合作就要拍激情戏,他表示,最重要的还是拍戏的时候沟通到位。“拍激情的镜头就像跳舞一样,每个动作要怎样对镜头才好看,而且两个人一定要有感情,然后每一个动作要很准,比真的做这个事情要复杂很多。我以前拍过很多激情的戏,比较熟,但陶红是第一次,所以我看到她紧张的时候,就不太理她,要让她放松,我不会说话,不会告诉她怎么做,我让导演说,让整个环境舒服一点,一开机就会让所有的工作人员走开,人越少会越放松。”

  陶红:

  提高全剧组

  普通话水平

  紧张:第一次拍激情戏

  陶红到组的第一天就排有与吴彦祖的激情戏,这是陶红第一次极为大胆的演出,加上初来乍到,环境陌生,因此“十分紧张”。“导演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会这么紧张。后来,连摄影师都发现了,不过他国语不好,只能拣最简单的词语告诉我,‘红,放松、放松!’好在和吴彦祖见过面后聊了很多,没那么陌生了。他是一个很到位的演员,表演时很照顾你。”

  搞笑:“乱讲”广东话令人喷饭

  片中,陶红饰演的角色在工作期间要讲粤语,陶红只好硬着头皮上。“导演一直鼓励我说我讲得很好,我自己并不知道对错,但有时候,我要说东,却说出来个西,弄得全组的人都会笑喷。”说到这里,陶红大有成就地透露,“在组里泡了这么久,广东话好像没有什么进步,但剧组人的普通话水平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熟悉:没有剧本的演出

  这是陶红第一次来香港拍片,彭浩翔导演这次拍戏并没有给陶红剧本,这让陶红觉得很特别。“没有剧本,每天不知道要拍什么,像做游戏一样,也像极了学生时代做命题小品时的情景。这样的方式让我感觉很熟悉,不会担心。”

  不过陶红认为剧本是存在的,“因为电影风格是纪实的,所以彭导故意不给我们剧本,好让我们的状态更生活化。”

  争论:喜剧?艺术片?推理片?!

  由于影片拍完还没剪辑完成,大家都不知道影片的庐山真面目。而且大家都没见过剧本,只听过导演给自己讲戏,于是陶红在私下交谈中惊奇地发现,每个人对电影的理解都大不相同:“吴彦祖坚持说这是个喜剧片,因为彭导之前还拍过一部喜剧片《大丈夫》,他认为这部也是。我自己觉得这应该是个艺术片。因为我看过彭导初剪的一些片段,很有欧洲片的味道。不过,阿娇认为这是个推理片。”

  作者:张凌

  (来源:法制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