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贷款期满 二手车可换新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2:55 北京娱乐信报

  在低调运行了1个多月后,大众汽车金融公司昨天正式宣布开始其在华汽车贷款业务。他们提供给消费者的金融产品与商业银行相比并无价格优惠,只是选择更加灵活。

  还款比银行更灵活

  目前大众共提供两款贷款产品供消费者选择:标准信贷和百龙信贷。前者与商业银行
贷款并无大异,只是首付比例由两成提高到三成,期限仍最长为5年。

  比较有新意的是百龙信贷,它适合那些希望贷款买车,同时又不希望月供压力太大的消费者。

  百龙信贷的月供比传统信贷方式低15%左右。这些月供的降低是通过在合同到期时支付一笔尾款来实现的,这笔尾款最高不超过贷款总额的20%,如果按30%的首付比例计算相当于总车价的14%。

  不仅如此,消费者对尾款的处理也有三种不同方式可选择:除了一次性结清尾款外,还可对尾款再申请为期12个月的二次贷款,或者以二手车置换新车。特别是后一种方式能够使购车者总能开上最新型的汽车。消费者选择二手车置换的话,经销商将对旧车进行估值,减去未付的尾款,其余的钱用来支付新车的首付款,多退少补,消费者就可开走一

  款新型的大众汽车。

  贷款利率高于银行

  目前汽车金融公司并没有像在国外那样提供零利率贷款,他们的贷款利率甚至还高于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商业银行个人消费贷款期限在1-3年的利率为5.49%,3-5年为5.58%;而大众汽车金融公司相应的利率为6.88%和6.99%,高出银行一个多百分点。

  不过,在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消费者只需要支付贷款利率,无需支付风险管理担保费用。

  对此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总经理夏彳复瑞解释说:“喝借来的酒更能使人烂醉如泥。向银行贷款风险大多由担保机构或者保险公司承担,而非商业银行。大众汽车金融公司自行承担风险,为避免出现违约的不幸后果,除了将首付比例提高到30%外,还将信用管理成本包含在利率之内,并把这种理念叫做‘集成定价’。”

  审核比银行更人性化

  一般在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时,银行会要求申请人出具房产证以证明其财务状况。但是如果申请人的房子是贷款买的,还没有拿到房产证就无法证明这一项资产。有些人就是因为拿不出房产证而不能获得车贷,而大众汽车金融公司还允许申请人贷款用购房合同和贷款合同作为房产证明。

  在北京可以提供汽车金融服务的大众经销商目前还只有9家,“从9月8日放出第一笔贷款到现在,大众汽车金融公司发放的贷款笔数已经达到三位数。”夏彳复瑞说,“而在全球大约每三辆大众汽车集团生产的汽车中,就有一辆由其下属的金融服务公司通过金融服务和租赁方式进行销售的。”

  信报记者甄世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