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圣依称周星驰是完美主义者 做星女郎没压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周星驰《功夫》女主角、新一代“星女郎”黄圣依一直保持神秘。不过日前在浙江华新影视公司投拍的30集轻喜剧《九品芝麻官》记者见面会上,记者见到了漂亮的黄圣依。20日晚12点,记者来到拍摄现场,黄圣依正和张默在拍一段对打戏,你来我往,刀光剑影。借着黄圣依休息的空隙,记者趁机采访了她。

  A素面朝天去见星爷

  记:周星驰是如何选中你的?

  黄:去年4月,周星驰为《功夫》选女主角,当时选了很多演员都不满意,那时正是北京“非典”最厉害的时候,我从北京电影学院回到上海,而选角的现场离我家又很近,所以就去试了。面试时星爷要求不化妆,而且那时星爷提的问题都很奇怪,刚才还在聊过去的一些经历,他又会突然让我表演用眼神和旁边的一个书呆子交流,一会儿让我演白痴,哭哭笑笑的,一会儿又要我扮成很成熟很有风韵的样子。现场的星爷很严肃,远没有电影中那么搞笑和幽默。大概他很满意我的表现吧,一个月后,星爷从香港打来电话,说挑中了我。我想我的优势可能就是比较自然、比较符合角色要求吧。

  B透露与成都的渊源

  记:听说你的妈妈是四川人,是真的吗?

  黄:嗯,我的妈妈就是四川成都人,在我上初三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到西昌,路过成都,那时我就觉得成都不光风景美,而且小吃还特别多。我父亲是上海人,大学教授,曾留学美国,族人中有近代著名教育家黄炎培先生。母亲姓邓,是上海一家著名报社的编辑。

  C周星驰是完美主义者

  记:听说你已签约周星驰的星辉公司,你如何评价周星驰?

  黄:星爷对我很照顾,接的每一个戏他都要亲自过问,包括这次的《九品芝麻官》。只要一到香港,他有时间就会找我聊天。连去多伦多穿什么衣服,他都会亲自过问。他是我的老板、老师、朋友和参谋。生活中的星爷有时也开开玩笑,但不搞笑,他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而且,他是一个思想很独特的人,很多时候他的看法和观点与别人不一样。还有他的直觉很棒,很多时候是凭感觉。我想这与他多年来的积累有关吧。

  D做星女郎没什么压力

  记:你目前还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自从你参演了《功夫》,现在已经是片约不断,加之还有“星女郎”的称号,这对你有没有太大的压力?

  黄:我个人比较务实。我要多多实践,我想多拍点东西,否则没有根基,让人觉得很空,我也不想有压力。我不会介意“星女郎”这个称号的。记者杜恩湖浙江横店摄影报道

  背景链接

  历届“星女郎”一览

  ○“褪色”星女郎:

  张敏,合作影片《赌圣》、《逃学威龙》、《漫画威龙》、《新鹿鼎记》等。

  ○“首席”星女郎:

  朱茵,合作影片《逃学威龙2》、《大话西游1、2》。

  ○“姑婆”星女郎:

  吴君如,合作影片《望夫成龙》、《上海滩赌圣》、《家有喜事》、《新鹿鼎记》、《千王之王2000》等。

  ○“菜刀”星女郎:

  莫文蔚,合作影片《大话西游》、《回魂夜》、《食神》、《算死草》、《喜剧之王》○“木头”星女郎:

  巩俐,合作影片《上海滩赌圣》、《唐伯虎点秋香》

  ○“足金”星女郎:

  张柏芝,合作影片《喜剧之王》。

  ○“光头”星女郎:

  赵薇,合作影片《少林足球》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