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低价票的力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3 北京日报

  ——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感悟之一本报记者徐雪梅

  一位朋友原本想“弄”两套音乐节的演出票———《牡丹亭》看看,但得知这台演出的门票有10元到100元的低价票,最贵也不过280元时,马上表示买两套60元的票。17排的座位,总共也就花了360元(连台本戏《牡丹亭》要连演三天)。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低票价的亲民政策,的确让真正想看演出的人由过去的望而却步转为从容购票了。

  一直以来,演出市场的票价居高不下,而且似乎不高,就不足以证明音乐会和演出者的实力。另一方面,围绕高票价也始终在争论不休着。

  演出票价高,从观众的角度讲,肯定不是一个好的发展方向。作为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对比做出了表率,他们在连续成功举办六年音乐节后,意识到政府搭建的这个文化平台需要更多的市民参与。低票价,是把真正乐迷请进艺术殿堂最有效的方法。市场反馈的确也证实着这一点,本届音乐节所有场次的低价票已经卖完,有些热门场次则全部售罄,剩下的是部分场次的高价票。动作慢点的观众一打电话,就非常遗憾地被告知,只剩VIP票了。有一位自称孙大圣的乐迷得知今年音乐节低价位票也就几十元、甚至只有10元时,早早就定了从开幕到闭幕的每场演出的最低价位两张票,总共也就花了不到两千多元。而浙江宁波的乐迷张明更是将年假休在10月份,除了开幕式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他奢侈地买了VIP票外,他又买了100元左右票价的9场音乐会门票。“我在北京读大学的时候,就总喜欢买低价位票。今年低价位票比往年多,我可以用最少的钱,看最高档的演出。”他兴奋地说。

  这场低票价运动是否可以带动古典音乐市场的价格回落,是否可以引发整个演出市场的价格战,似乎还言之过早。因为在高票价的背后有着更深层的原因,出场费的谈判、公司信誉和文化赞助政策等一系列连锁问题是演出市场在未来需要面对的课题。但不管怎么说,许多观众已经从中受了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