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郑少秋丁蟹效应又来 新剧一播出股市就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郑少秋丁蟹效应又来新剧一播出股市就跌(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郑少秋

  由郑少秋主演的《楚汉骄雄》下周一晚首播。郑少秋多年来挥之不去的“丁蟹效应”,在《楚》剧宣布推出后又再应验,股市由上周一起开始在1万3000点窄幅上下,但明显有下调趋势,昨天该剧举行记者会,恒指更下挫155点,跌穿1万3000点关口。

  记者会上夸口 秋官:一定跌

  昨日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举行记者会,恒指也下挫155点,跌破1万3000点的关口,收市报1万2999点,故每次郑少秋有剧集推出,都令人联想到股市将有变动。

  郑少秋昨日在尖沙嘴日航酒店举行的鸿门午宴记者会上,大谈“丁蟹效应”,预言剧集出街后股市必会有下调现象,他说:“一定跌,根据我统计,是百分之八十会跌,我不会进场大炒,可能会玩一点啦!其实有什么理由连洋人都写这是‘秋官效应’,说每逢我有新剧播出股市就会跌,没有知识!一点逻辑都没有,哪有那么简单啊!不过他喜欢说百分之八十会跌,那么一定会跌!”

  丁蟹效应怎么来?

  郑少秋自93年在剧集《大时代》中饰演股市大鳄丁蟹一角后,每有新剧播出,股市必定会有下调现象,甚至出现大幅下泻的情况,故萌生“丁蟹效应”的说法。

  如在94年11月,无线播出郑少秋主演的剧集《笑看风云》,恒生指数便累积跌超过2000点;而今年秋官与汪明荃合演的古装剧《血荐轩辕》播出仅3天,本来稳步上扬的恒生指数突然下跌近550点,走势令人大惑不解。(来源:大洋综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