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牛群撤捐疑团重重 助理否认其经济出现问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01 千龙新闻网
牛群撤捐疑团重重助理否认其经济出现问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见老态的牛群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蒙城县公证处了解到,曾宣布捐出一切资产并对此进行了公证的牛群,于今年9月中旬在北京与中华慈善总会协商,对原公证做了不再“裸捐”的修改并重新公证。与2002年底在首都政协礼堂的公开公证相比,这次公证秘而不宣,鲜为人知。此举引起一片哗然。由于正在石家庄拍戏的牛群手机一直都处在关机的状态,无从获知他取消“裸捐”是否因为生活拮据。他的助理朱小姐昨日虽然拒绝回答牛群是否经济紧张,但却向记者表示,牛群拍戏并不是因为手头缺钱。而牛群的另一助理吕先生也否认牛群经济出现问题。

  牛群放弃相声到蒙城开始轰轰烈烈的新事业的这四年当中,一直都伴随着媒体的质疑和批评,其中质疑最大的就是这几年来各地募捐的钱到底去了何方。当然,牛群还是于2002年底做出了一件让大家感动不已的举动,那就是宣布将今后的一切有形和无形资产捐给中华慈善总会用于蒙城县五子牛特殊教育项目,包括“把遗体交给实习医生放胆练去”,并为此举行五项公证。不料,日前传出了牛群今年9月13日在北京与中华慈善总会协商,对原公证做了不再“裸捐”的修改并重新公证。记者了解到,写着皖蒙公证字(2004)的公证书里,针对牛群2002年12月的五项声明的公证作了一些修改,撤消原来的捐赠声明及承诺,不再“裸捐”,这五份公证书的公证号分别是0380、0381、0382、0383、0384。

  牛群为什么要取消“裸捐”,这对关注牛群的观众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疑问,难道之前的“裸捐”是一次作秀,或者牛群真的有难言之隐?负责两次为牛群公证的蒙城县公证处公证员董雷向媒体透露,牛群在没有“裸捐”前每年依靠广告、演出等收入有上百万,但“裸捐”后整个家庭都失去了经济来源(儿子还在上学,妻子是自由职业人)。

  这时人们不禁联想到,很少拍戏的牛群今年10月11日接拍了一部电视剧《还债》,难道牛群真是经济出现拮据而开始接戏?记者联系到《还债》的工作人员大星,大星表示在拍戏过程中看不出牛群经济是否拮据,但还是可以明显感觉到牛群受到了蒙城一些事情的影响。牛群还曾和剧组的工作人员说起过自己觉得很委屈,因为自己是名人,站在明处,所以在蒙城工作时公众很容易把矛头指向自己,其实自己还是做了很多好事的。问起牛群接戏的身价,是否达到了每集十万元,大星摇头说不可能有十万这么多,“其实剧组能打动他让他答应出演的并不是价钱,而是剧本,牛群非常喜欢这个剧本,当时在看剧本时他还感动得流了眼泪,并对导演说‘钱是小事’”。

  由于牛群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又联系上了牛群的助理朱女士,对于牛群取消“裸捐”的原因,朱女士回答这是牛群的私事,她不清楚。但当听到牛群是否经济出现问题时,朱女士反问:“什么叫经济紧张?”她说牛群本来是学编导的,《还债》导演和他很好他才去接这部戏,不是因为个人没钱了才拍戏的,目前还有很多剧本等着他去拍。朱女士还强调:“牛群不可能再出什么经济财务上的事情,牛已经转交了9000多万的资产给蒙县政府了,没看以前的报道吗,报道中指出:牛群不涉及贪污腐败。”牛群的另外一名助理吕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避牛群取消“裸捐”一事,多次说自己不知道这事。不过对于牛群是否经济拮据,吕先生多次否认,“没有这回事!”

  由于到截稿为止牛群和妻子刘肃儿的手机未开机,记者一直未能得到他们取消“裸捐”的原因。而对于牛群的作法,中华慈善总会负责和牛群洽谈的王女士也采取了回避态度,她说相关事情中华慈善总会的新闻发言人会有说法,但新闻发言人正在住院。(来源:潇湘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