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僧”罗家英首曝心酸初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唐僧:喂喂喂!大家不要生气,生气会犯了嗔戒的!悟空你也太调皮了,我跟你说过叫你不要乱扔东西,你怎么又……你看我还没完你又把棍子给扔掉了!月光宝盒是宝物,你把它扔掉了会污染环境,要是砸到小朋友怎么办?就算砸不到小朋友砸到那些花花草草也是不对的!

  唐僧:悟空他要吃我,只不过是一个构思,还没有成为事实,你又没有证据,他何罪
之有呢?不如等他吃了我之后,你有凭有据,再定他的罪也不迟啊!

  唐僧:唉,那个金刚圈尺寸太差,前重后轻左宽右窄,他戴上之后很不舒服,整晚失眠,会连累我嘛!他虽然是个猴子,可是你也不能这样对他,官府知道了会说我虐待动物的!说起那个金刚圈,去年我在陈家村认识了一位铁匠,他手工精美,价钱又公道,童叟无欺,干脆我介绍你再定做一个吧!

  现实中,唐僧说:“我不搞笑,也不口罗嗦。”

  【金陵晚报横店专电】罗家英在香港电影《大话西游》里演的口罗嗦唐僧的角色,相信让影迷们都无法忘怀,“ONLYYOU”的歌声曾经流行一时,前天晚上,借华新影视新剧《九品芝麻官》开机的机会,在横店影视城的宾馆房间里,记者与剧组主角之一罗家英长谈了2个小时,才发现生活中的“唐僧”并不唠叨、但十分健谈。

  童年闻猪粪都是香的

  8岁学艺、21岁挂头牌的罗家英是香港粤剧界的资深名伶,但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居然是一部客串演出的《大话西游》真正令他名扬四海。

  罗家英出身戏曲世家,从小受父亲罗家权、伯父罗家数教导学习粤剧,在台上他唱武生一角,他刚学戏的时候,正是香港戏剧市场最低落的时期,1000多名戏曲演员聚在香港没戏可演,吃饱饭都成问题,罗家英一家都是唱粤剧的,自然生活也相当贫苦,家里还养过猪,他就在这样的贫苦环境下长大,罗家英感慨地说:“别人闻猪粪是臭的,我闻着是香的,习惯了。”

  苦涩的初恋

  生活所迫,无奈之下,罗家英一家人游走于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因为那里的华人很爱听粤剧,罗家班在那里大受欢迎,罗家英在当地小有名气。

  爱情悄悄降临了。一位马来西亚的富太太看中了当时24岁的罗家英,有意把女儿介绍给他,就安排女儿去看戏,撮合女儿和罗家英结识,两人就顺其自然地相爱了。

  这是罗家英的初恋,他自然很珍惜,但女朋友的小姐脾气又让他受不了,对方总要罗家英整天陪着,构造两个人的浪漫世界,但罗家英感到无法适应。女朋友是富家女,家住带花园的别墅,而罗家英当时父亲已经去世,虽然生活有了转机,但自己终究是一个江湖卖艺人,还有一大堆债还没有还清,住着属于政府的很小的救济房,未来一片渺茫,根本就无暇和小姐终日谈一些风花雪月的事,也没钱把对方迎娶到香港,鉴于此,罗家英毅然决定了分手,不顾对方的泪眼婆娑,他含着泪离去,再没有回头。

  三天半的“西游神话”

  在粤剧领域,罗家英一直在进步,但了解他的毕竟是小众,他渴望着被大众接纳。1991年时,正好《重案组》找罗家英客串,这部由成龙主演的电影中,罗家英戏份很少,演一个严肃的角色,一点也不被人关注,但1993年该电影首映的时候,罗家英作了一分钟的报幕工作,正是这一分钟时间,坐在观众席上的周星驰一眼就发现了他身上的喜剧天赋,邀请他参加自己的《大话西游》的拍摄,自此罗家英的命运被改变了。

  他参与了多部喜剧电影的拍摄,尤其在《大话西游》里演绎的唐僧形象几乎超过了周星驰塑造的至尊宝形象,成为了《大话西游》最吸引人的角色标志。

  在周星驰筹划拍摄《大话西游》的时候,罗家英就给他泼过冷水:“我看过六小龄童拍的《西游记》,拍得相当好,你就别费心思了。”

  但周星驰坚持要拍,由于原来戏中的唐僧不能让苛刻的周星驰满意,被开除掉了,他紧急地和正在香港的罗家英进行电话谈判:“家英哥,我戏里有一个很适合于你的角色,你马上过来拍一个月吧。”罗家英表示正在忙,没时间,两人就开始讨价还价,最后罗家英答应抽出3天时间来拍摄。最后罗家英飞到银川拍了3天,准备回香港时,又因为大雾,航班推延,罗家英又多拍了半天。但正是无心插柳的3天半时间,给银幕留下了一个经典的形象。

  罗家英至今还很怀念“大话”里扮演小妖的两位内地演员,在戏里“唐僧”一口一个“你妈贵姓”、“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最后两位小妖不堪忍受他的口罗嗦而自寻短见。其实两个小妖是秦腔演员,和罗家英是戏曲同行,于是就互相交流业务,来一段听听,双方在戏中也相当默契。特派记者刘伟

  周星驰已经“变态”了

  【金陵晚报横店专电】 周星驰发掘了罗家英的搞笑天赋,也算是罗家英事业上的恩人,但罗家英觉得现在的周星驰一点也不好玩了。

  罗家英喜欢演“至尊宝”时候的周星驰,那时候拍摄之余,周星驰还会无厘头式的搞笑,大家在一起讲讲“段子”,剧组气氛其乐融融,但现在,“周星驰已经走火入魔,变态了,好严肃的。”说到戏中的徒弟,“唐僧”不禁摇摇头。

  周星驰骗过罗家英好几次,拍《大话西游》的时候,讲好拍一部电影的薪酬是4万2千元钱,但没想到这部片子却被周星驰剪辑成了上下两部。拍《少林足球》的时候,他叫罗家英一定要帮忙,马上赶来珠海救场,但罗家英赶过来才发现,根本就没有他的戏,到了拍《功夫》的时候,罗家英又一次被故伎重施的周星驰骗得两个月没戏可拍。

  罗家英忿忿地说道:“吴孟达也被骗过,他如果损失了数百万,我就损失了数十万。下次他再叫我拍戏,我还会答应,不过,钱我要先拿。”说到这里,罗家英自己也忍不住笑了。特派记者刘伟

  自卑面对汪明荃

  【金陵晚报横店专电】 罗家英和汪明荃的爱情长跑已经进行了15年,两人都已50多岁了,但仍没有要结婚的迹象。

  人前大大咧咧的罗家英却是这样评价自己的性格:“我好像林黛玉,未曾花开,先思花落,”对于爱情,罗家英也是表现出自卑:“我对汪明荃好自卑,真的,她说话比我大声,钱也比我多,脾气也比我大,我比她大的只有年龄……”

  罗家英最后说了一句自己的爱情心得:“女人就是这样,你要感动她,才能得到她,《我向你求婚》这首歌我唱了15年了,还会唱下去。”特派记者刘伟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