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卧底题材升温 “反恐无间道”《第六计》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19 千龙新闻网

  由日本和香港合拍的反恐题材的影片《第六计》将于11月4日在内地和香港地区同步上映。香港演员方中信、任达华和日本演员千叶真一将在影片中大飙演技,合演一场香港警察与恐怖集团之间的“猫鼠游戏”。

  《第六计》围绕某国际恐怖组织密谋策划刺杀高官要员的计划展开,包括通过劫掠幼童、为其洗脑、从小训练杀手、霸占教堂、枪杀办案官员的妻子、绑架办案官员的幼子、制
造澳门连环爆炸案等惊心动魄的情节。任达华在片中扮演一个恐怖组织安插在警界的“卧底”,而香港硬派“型男”方中信继电视剧《争分夺秒》后,再度演警察,他的角色是疾恶如仇的高级督察姚天明。恐怖组织首领“奥多桑”则由日本演员千叶真一出演。三人角色关系颇似“反恐版”的《无间道》。

  据悉,该片原名为《爆裂都市》。新人导演梁德森认为改名为《第六计》则更为贴切。对此,他解释说,片中恐怖组织头目“奥多桑”喜读《孙子兵法》,他给姚天明设下的种种圈套全都来自这部中国兵法著作,最终姚天明识破恐怖分子的诡计,正是领悟了《孙子兵法》中虚实篇的要义。《虚实篇》是《孙子兵法》的第六篇,因此改名为《第六计》。他还表示,《第六计》选用演员并非时下偶像红星,而是中、日实力派演员任达华、方中信、千叶真一等,也正是考虑到该片的情节悬念和战略谋划的剧情展现,非极具成熟男性魅力的演技派演员不能胜任。

  作者:黄敏仪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