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大艺术家同唱《乡愁》 不同风格表现同一首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27 千龙新闻网

  记者昨日获悉,北京保利演艺经纪公司与百莲达影视机构,近日将联手推出一张名为《十感乡愁》的音乐专辑。据悉,这张专辑的最大特色是,将邀请10位不同演唱风格的艺术家,以不同的方式去演绎,由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的名作《乡愁》,为歌词的一首同名歌曲。这种表现方式在世界上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代表流行音乐的毛阿敏、屠洪纲,代表流行摇滚的零点乐队,代表美声的杨
洪基,以及新民歌的汤灿,民乐的冯晓泉、曾格格,以及小提琴独奏吕思清,古筝独奏常静,手风琴独奏杨帆这10位华语音乐的代表人物,将用各自的手法,去倾情演绎诗中的意境,届时,相信会有一个充满完美气质的《乡愁》,展先在大家眼前。

  据百莲达影视机构负责人介绍,这次的尝试具有深远意义,用台湾诗作家的词,由香港音乐人再谱写成曲,最后由内地的音乐艺术家演绎,在中国唱片历史上从来没有使用如此众多明星和两岸三地的人士为一首歌曲,灌制一张唱片的先例,这充分体现了演艺届人士对祖国统一事业的全力支持。

  同时,12月6日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专辑的首发仪式,届时有份参与演绎的十大音乐艺术家以及《乡愁》的作者著名诗人余光中也会亲临现场。

  作者:叶毅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