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蛋挞到底是什么东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05 浙江在线

  相信喜欢吃奶制品或小点心的食客早已品尝过了肯德基刚刚在杭州推出的葡式蛋挞。肯德基为了推出这款蛋挞,首次向外界购买食品制作秘方,由此可见有葡式蛋挞鼻祖之称的玛嘉烈女士的这项作品一定很不简单。

  蛋挞被英国人称为Custardtart。Custard,是鸡蛋、奶与糖混合而成的软冻,称之为“蛋”;tart,则取其谐音叫挞。其中tart大概有三种,起酥的、拿酥的,再有就是蛋糕底
的。至于里面“蛋”的内容,就传统了许多,不过能够发挥的空间很大,只要遵循鸡蛋、奶与糖混合这一原则,其他就看厨师的想像力与创造力了。

  酥皮,也就是tart,可以说是蛋挞的灵魂,我们有时往往会忽略只占蛋挞四分之一的这个tart,其实tart的存在不仅是给予Custard足够空间的支撑,而且当“挞”与“蛋”同时入口,牙齿轻抵舌尖上扬的那一瞬间,“挞”的酥脆充分配合着“蛋”的爽滑与浓香,从而最大限度愉悦起味觉神经,使人达到一种对食物极大满足后才会产生的快感。挑剔的食客们一般有他们选择的标准:葡式的远远好吃于广式的,烫的好吃于冷的,酥皮底的好吃于糕饼底的。

  葡式蛋挞有着层层叠叠的酥皮,给予“蛋”充分的保护,但又不会因为厚重而冲淡了“蛋”的原汁原味。蛋挞与大多糕点最大的不同在于尽可能热食。冷蛋挞多少是会令人扫兴的,就算是用微波炉重新加热也会失去它新鲜出炉时独有的鲜奶与鸡蛋液相混合后产生的那种浓郁的香气,特别是蛋的爽嫩程度要大打折扣,就如同蛋羹过火的那种感觉。

  这就是为什么我和朋友们特别喜欢肯德基葡式蛋挞的原因。它不会和一般小糕饼店一样,做满一箩筐的蛋挞卖一整天,如果你愿意等待,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新鲜出炉的蛋挞就会呈现在你面前。即使是现成摆在货柜上的蛋挞,也仅仅出炉了几分钟,而且被放在足够温度的恒温柜里。来源:每日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