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克贝松拍3D动画《亚瑟》 预算比肩《史莱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24  新京报
吕克贝松拍3D动画《亚瑟》预算比肩《史莱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画着可爱精灵的奇幻童话《亚瑟》系列原著书封

  本报综合报道 号称“一生只拍十部电影”的吕克-贝松,目前只剩下两部电影的“配额”。法国《Screen》杂志19日称,吕克-贝松的第九部电影、儿童奇幻题材的3D动画《亚瑟》已经开拍,而且预算创下法国电影新高,达到6500万欧元(相当于7800万美元),与《怪物史莱克》不相上下。

  瞄准美国市场,对撼《哈利-波特》

  此片由吕克-贝松个人创作的同名绘本小说改编,描述一个十岁孤儿在寻找祖父的过程中被小精灵带进魔法世界的冒险旅程。

  该片主要由吕克-贝松4年前组建的欧罗巴电影公司投资,法国领先的广播电视公司TF1也将出资。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美国片商介入,国际发行事宜也尚未展开,预计于2006年问世。

  吕克-贝松在欧罗巴电影公司的“拍档”皮埃尔-安-勒-伯盖姆(法国高蒙电影公司前总裁)透露,吕克-贝松之所以选择这一题材,是因为他迫切希望“把美国观众带入一个新世界”,所以力争打入美国市场的本片将是一部英语电影,主要以3D技术为主,还会融合少量的真人动画(有消息称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将会出演)。世界顶尖的法国特效公司BUF(代表作《搏击会》、《黑客帝国》《2046》等)将负责此片的视觉制作。

  系列童话“亚瑟”于2002年出版了第一部《亚瑟和迷你墨王国》,次年出版了《亚瑟和禁忌城》,今年刚刚发行第三部《玛塔扎德的复仇》,目前在全球20多个国家热卖,是一套明确以《哈利-波特》系列为竞争对手的奇幻童话。

  “隐退”5年之后,回归导演身份

  本片的开拍标志着吕克-贝松继1999年执导《圣女贞德》以来第一次回归导演的“本职工作”———这位低产大忙人在五年间虽然没拍过一部电影,但是监制了不下40部商业片,不仅包括本国的《绿芥刑警》、《疯狂出租车》、《车神》、《暗流2》,还包括泰国的《拳霸》李连杰的《龙之吻》等等,可以说“有法国商业片的地方就有吕克-贝松”。

  吕克-贝松的前八部长片分别是1983年的科幻片《最后一战》、1985年的《地下铁》(伊莎贝拉-阿佳妮主演)、1988年的《碧海蓝天》、1990年的《尼基塔》、1991年的《亚特兰蒂斯》(海洋生物纪录片)、1994年的《这个杀手不太冷》、1997年的《第五元素》、1999年的《圣女贞德》。勒-伯盖姆表示,吕克-贝松有可能在拍摄本片的同时执导第十部电影。yoy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