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乡有好戏精品撼人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4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龙江剧《木兰传奇》专题座谈会20日在哈召开,全省文艺界、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工会、妇联、共青团各界代表以及省城大专院校师生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没想到家乡有这么好的戏

  龙江剧作为我省的地方剧种,近年来好戏连台,为建设边疆文化大省作出了重大贡献。与会专家和学者一致认为,《木兰传奇》当之无愧是发展龙江先进文化和地方艺术的优秀
代表剧目。

  来自省总工会的牛国政说,两个小时我们一直非常激动,我和夫人多次流泪,我看到周围的观众也在抹眼泪,多年来没有看过这样让人震动的剧目。

  省艺术研究所所长李明明说,《木兰传奇》显示出文化的自觉和艺术创新的姿态。无论是文本结构和立意提炼,或是舞台呈现及程式表演,均对传统的“花木兰文化”进行了富有新意的深层开掘。

  省戏剧工作室主任刘书彰说,新版《木兰传奇》是龙江剧黑土风格的综合体现,也是白淑贤表演艺术的完美呈现。《木兰传奇》应该走向市场

  哈师大硕士研究生项多看完全剧后,激动地表示,龙江剧的艺术家们很有市场意识!整台舞美非常精彩,舞蹈化的表演很有观赏性。特别是梦情一场,用蒙太奇的手法把木兰的心灵外化,白淑贤一人多角,感觉特别棒!马舞被全剧多次运用,舞台象征性的铠甲,金戈铁马,透视出战争的背景,确实很精彩。这么好的戏应该走向市场,甚至走向世界。青年学生喜爱《木兰传奇》

  来自省城高校的20余名大学生应邀出席了座谈会,《木兰传奇》的气势之恢宏,创意之精美,唱腔之高亢、演技之酣畅深深地感染了他们。

  来自哈工大的赵丽君说,我是上海人,第一次看龙江剧,感觉非常好,灯光、舞美、舞蹈震撼人心,语言一听就懂,很有意思。

  黑大学生左恩岩说,通过《木兰传奇》,我们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丰满形象,给人以视觉、听觉的强烈冲击,同时给人以灵魂的震撼,给人以人格的启迪。

  (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