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命是个节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41 黑龙江日报

  在哈尔滨新音乐艺术节的网站www.newqy.net上,我们看到了这样的口号———“生命之中的每一天都是我们的节日,今天属于我们自己,珍惜属于我们的今天。”

  这是一场民间自发组织的演出,组织者是一群热爱艺术的生机勃勃的年轻人。

  15日,新音乐盛宴———哈尔滨首届新音乐艺术节闪耀登场,“生命是个节日”是他
们的口号。一次新文化力量的展示

  哈尔滨新音乐艺术节包括来自国内的22支乐队演出和一场先锋话剧《假如我们为爱情想方设法》,被称为“东北三省最大的一次新文化力量的展示”。

  15日晚5:30分,当憨态可掬的主持人宣布演出开始的刹那,观众沸腾了。

  来自北京的二手玫瑰,他们是继崔健之后第二支参加“瑞士雪山音乐节”的中国乐队,来自石家庄的“旺财”,来自沈阳的“电冰箱”和“染”,大庆的老牌的乐队color,东三省现今唯一的一支实验行为乐队———实验动物乐队,哈尔滨的“杰出青年”和“梦府”……给观众们带来一轮轮声音的冲击波。一位热情的乐迷向记者这样评价,新音乐艺术节以凝练的声音、震撼的视觉,打造了哈尔滨自己的新音乐品牌。冰城的秋天搅热了

  中国最早的实验音乐艺人王凡,参加演出后笑着接受记者的采访,他说,哈尔滨“新音乐”节,向世人发出了属于自己的特别的声音,它能与北京上海的此类音乐节媲美。按这个规模发展,它可以成为全国有影响的音乐节。

  演出搅热了冰城的秋天,观众的热情也让所有乐手忘记了天气的冷冽。王凡的话代表所有乐队的心声:哈尔滨的观众很棒,他们对新音乐非常热情,又彬彬有礼,几天来会场气氛热烈又秩序井然,大家都站着和着强劲的音乐高举双手晃动。台上的演员尽情的挥洒,把声音的世界传递给每位观众,台下的观众在新音乐的境界中快乐地陶醉,又把他们的感觉传递给演员,大家在互动,其实我们在开一个大party,大家都非常快乐。年轻人生命中的快乐节日

  主办者千雅彩秀坊“掌门人”千雅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音乐艺术节在中国和黑龙江的土地上发生了,并被更多的人看到,便是它的意义,演出不仅加强了哈尔滨乐队、乐手与外界的交流,也让哈尔滨的观众享受了一场新音乐盛宴。我希望能为更多热爱音乐的人,搭更多的展示平台。

  延续两周的新文化力量的展示,给哈尔滨的原创音乐带来了更广阔的空间,而接下来演出的小剧场实验话剧《假如我们为爱情想方设法》,也是这次艺术节的组成部分,讲述不同年龄的人对爱情的不同看法和追求,演员们将在现场与观众展开关于爱情的探讨。

  新音乐艺术节的策划人周游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愿望,让这一次艺术的狂欢一直延续下去,成为哈尔滨年轻人生命中的一个快乐的节日。

  (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