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夏天的味道》VS《平淡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23:42 时代商报

  《夏天的味道》VS《平淡生活》海岩自己打自己

  这些年来,“高产作家”海岩已打造不少偶像剧,同时也捧红众多新人。单看收视率,估计没有几人能在“海岩”这块金字招牌之上。如果当海岩遇上海岩,结局如何呢?大家很快便会知道答案,因为下周,他的两部剧集《夏天的味道》和《平淡生活》几乎在同一时间登陆荧屏,形成海岩自己打自己的局面。

  阵容:红人VS新人

  从两部剧的演员阵容,可以看出,都属“偶像剧”,有人说这预示着国产电视剧终于真正走进了偶像时代。《夏》剧由《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的男主角、金马座影帝刘烨,当代玉女派掌门人于娜,《玉观音》男主角佟大为等当红影视明星联袂演出。而《平》剧中,推出了三位主角也正是初次涉足荧屏的新人,他们分别是沈佳妮、奚辰华和高云翔。但谁也无法预料,这帮新人也许会在不久的将来“后浪推前浪”。

  导演:知名VS平淡

  虽然《夏》剧在演员阵容上略胜一筹,但导演汪小迪的名字却鲜为人知,有些名不见经传。《平》剧的导演丁黑可谓鼎鼎大名,他曾经拍摄的电视剧《玉观音》一举挫败了赵薇、谢霆锋的电影版,可见他对海岩作品见解独到,这次再度和海岩合作,应该驾轻就熟。他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平》剧与以往的海岩剧有差别,整部戏的节奏非常紧凑,一开始故事情节就非常激烈。”

  海岩:悲情VS悬疑

  作者在接受采访时称,《夏天的味道》是他所有作品中质量最高的一部。他说他希望大家来关注这部以爱情为主题,渗透着亲情,友情,以生死离别为主线,夹杂着血泪情长,悲愁万种的剧作。据透露,整个剧情以哭诉为主,最后以“相爱难两全,心碎两无痕”的悲情结束!而《平淡生活》的制片方则表示,海岩这次玩的不是爱情是悬疑。据导演丁黑透露,为了不让自己的作品模式化,成为老套的琼瑶式故事,所以海岩特意打破以往的故事写法,走上悬疑路线,剧情的复杂多变和剧中主角心理变化仍然让人捉摸不透。

  时代商报记者孟园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夏天的味道》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