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大名票”粉墨登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通讯员张志玉实习生陈芳)经过5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第七届“和平杯”京剧票友赛终于尘埃落定,新一届“十大票友”和“双十佳票友”的名单在昨天揭晓。昨晚,“和平杯”京剧票友赛在中国大戏院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老同志吴振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第七届“和平杯”京剧票友赛是“振兴京剧艺术,弘扬民族文化”的又一曲凯歌。本
届邀请赛,历时半年,得到了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海外票友的大力支持。大多数地区采取了自下而上层层发动、选拔的方式,本届选手的整体水平高于以往历届,亮点频出,体现了振兴京剧的事业大有希望,大有前途。“和平杯”越来越受到广大京剧爱好者的信任和支持,它为中国业余京剧界搭起了最高的竞技舞台。

  从17日开始的比赛共进行了5场,每场几乎都是满座。海外及各地来的票友对天津观众这样关注业余演员的表演感慨万千。比赛期间,主办单位还进行了参赛票友与市民联欢、专业演员示范演出等多项活动,使整个活动更加多姿多彩,扩大了京剧的影响。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雪涛、刘秀荣、张春秋、赵慧秋、李荣威昨晚向新当选的“十大名票”颁发获奖证书。颁奖仪式后,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出,“十大名票”逐一亮相。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第七届“和平杯”京剧邀请赛落下帷幕。票友们相约:2006年再相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