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邓珍藏书画展 观众争睹赏墨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2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通讯员邱文利)由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市文化局和本报主办,凯威化工有限公司协办的“周恩来邓颖超珍藏书画展”开展一月接待观众5000余人,社会反响强烈。

  由于该展览荟萃了许多当代中国书画、文学大师的极品之作,自展出伊始,即在广大书画爱好者中产生了强大的震撼力和感染力,在原定展出期间,观众的热情始终持续不断升
温,并纷纷要求展览延期,以至于主办单位不得不延长了展览的期限。许多观众参观一次还不过瘾,又第二次、第三次来。展览不仅吸引了大批书画爱好者,而且还吸引了许多书画家、作家、学者和文物鉴定专家。原天津画院院长、诗书画家白金说:能亲眼鉴赏这些在中南海珍藏了几十年的精珍品很不容易。这些书画界前辈,以精湛绝伦的艺术表现形式,讴歌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风范,代表了广大书画界人士的共同心声,意义深远!作家李治邦参观后连连惊叹:展览汇聚如此众多的当代书画界巨匠、大师的传世杰作,堪称近期津门的一大文化盛事。

  许多观众也在周邓纪念馆的留言簿上抒发感言。一位观众留言:梅兰竹菊咏颂忠魂,一代伟人风范永存;南开大学一位教师写道:盖世佳作,意惊灵巅,总理伟绩,辉照万年。感谢主办单位举办这一展览,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名师佳作在津面世;观众薛魁胜以一首七言绝句抒发观感:总理丰功比山海,鞠躬尽瘁何伟哉!诚谢墨宝表民意,万代传颂贤相才;一位署名“潭州竹子田双”的观众参观后感慨万千,不禁大发诗兴,一气呵成写下两首诗。该展在津的展出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提高了城市文化品位。该展于今天圆满落下帷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