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栏作家刘原来宁倾诉:我在痛苦地娱乐大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5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从一个乡下水电厂的工人,到一个新锐体育记者,再到一个集搞笑与反讽风格于一体的写手,昨天,由《东方文化周刊》打造出的专栏作家刘原一出现在新街口新华书店,即受到无数年轻读者的拥趸。今天,自称是漂泊于城市中丧家犬的他将携其新作《丧家犬也有乡愁》于下午3点和晚上8点分别现身先锋书店五台山分店和海致岚书吧,继续与喜欢他的读者亲切交流。

  刘原现为南方某报新闻版编辑,而其专栏文章却有着肆无忌惮的段子,周星驰式的趣怪搞笑,以及浮沉尘世的自嘲与反讽,这与严肃刻板的新闻形成强烈的反比,真让人大跌眼镜,感觉很不可思议。

  在《丧家犬也有乡愁》一书中,绝大多数文章都以体育事件为载体,或插科打诨,或自嘲反讽。刘原告诉记者,这种娱乐风格源于自己在南方某报做体育记者时的经历,“这些报道往往以新锐趣怪著称”。那时在长期追踪报道国足时,他就经常以尖锐刻薄的提问令中国队主帅米卢下不了台。

  有人认为,刘原这种风格完全属于娱乐范畴,刘原却认为,在娱乐大众的同时,他自己从来没有被娱乐过,因为在苦心经营这些幽默搞笑文字的同时,他一般都是愁眉苦脸的,心情也异常低落,要在肚中搜罗好几圈才能最终成文。实习记者 王峰

  (编辑 爱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