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风雨西关》在等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57 深圳晚报

  《风雨西关》在等待

  孙俪等待超越,陈坤等待拿奖,高云翔等待走红

  由广东润视投拍的电视剧《一梦千寻之风雨西关》网罗了孙俪、陈坤等当红明星,引人注目。10月18日,该剧在刚落成的开平赤坎影视城举行了开机仪式。记者前往探班,剧组
青春气息扑面而来。而正因为年轻,所以孙俪、陈坤、高云翔各怀心事,他们在等待超越自己、获得奖项或一夜走红。据悉,该剧预计拍摄4个月,明年可与观众见面。

  本报记者刘芬/文冯明/图

  孙俪:等待超越

  刚刚获得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女演员”奖项的孙俪,是幸运的宠儿,也成为记者追逐的焦点。但获奖之后的孙俪却遇到了新的难题,“这个奖让我以后更难演了,因为不知道怎么演才能超越自己,不让观众失望。”

  在《风雨西关》中,孙俪饰演一个任性的大家闺秀谢天慧,勇敢地追求自己喜欢的男子。她认为:“谢天慧跟一般女孩的爱情不一样,她的爱情有成长,有缓慢的认识,有幻想中的爱情与现实的不断交接以及变化……”对于感情,孙俪相信“只要自己不欺骗自己的心,别人就不能够欺骗你。”这一次的孙俪仍旧穿很多旗袍,服饰以及人物性格的新鲜主动,会带给大家全新的感受。

  孙俪有着上海女子的聪敏以及果断。虽然贵为影后,但她依然每天5时起床,化妆,7点半出发,去演一个在她看来特别真实的西关女子。拍完《风雨西关》,孙俪将继续拍摄关锦鹏导演的电影《长恨歌》,随后还会和刘烨共同出演一部电视剧。

  陈坤:等待拿奖

  导演赵宝刚曾说陈坤像一匹野马,你不知道他行进的方向,但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金粉世家》里的金燕西桀骜不驯,《别了,温哥华》里的罗毅坚持不懈,而在《风雨西关》的现场,真实的陈坤却是谦逊和理性的,他把握方向对答如流,就像他在这部戏里说服导演让第三男主角“梁锦坤”成为第一男主角一样。

  记者:“梁锦坤”是一个怎样的角色?

  陈坤:梁锦坤是贯穿始末的,虽然他是一个西关少爷,但他是庶出,在梁家没有地位,所以他的个性存在非常多矛盾的地方。可以说这是一个多色彩的人物,一个非常有挑战力的角色,我要从少年时候一直演到成年时候,人物也由单纯到丰富,有漫长的复杂的成长过程。我庆幸自己能在最好的年龄遇见正好的角色,一切都刚刚好。

  记者:《风雨西关》本来邀请你演出的是方家俊,最后你为什么会选择一个配角梁锦坤来演呢?

  陈坤:我觉得方家俊没有什么挑战,而梁锦坤”一角亦正亦邪,可以挖掘我的潜质。为此导演还对剧本做了大幅修改,以致配角“梁锦坤”变成了男主角,他不是高大、正直、善良的化身,所以感觉更为真实一点。塑造角色是需要沉淀的,比如塑造金燕西这个角色,我是附着在他的身体上的,就是最后我也会把他闪光的东西封存在我的个体生命里。我想我是不断成长的,每部戏的感受都是不同的,所以我非常满意现在的状态。

  记者:电视剧给了你名气,而电影方面也有涉足,能谈谈最近的计划吗?

  陈坤:刚刚拍完电影《鸳鸯蝴蝶》,和周迅有对手戏,电影需要在不长的时间里让观众拥有一种感受,而电视的人物可能更具象一些,两种都让我感动和喜欢。

  记者:孙俪刚刚获得金鹰奖两项大奖,还有很多年轻演员都早已声名在外了,对于奖项你有没有期待?

  陈坤:恭喜所有付出努力而获奖的演员。得奖我肯定也想,但是你得有这个能力,角色刚刚好,时间契合的情况下拿到这个奖项才是最好的,我看还是随缘吧。

  记者:能谈谈你新专辑筹备的情况吗?

  陈坤:即将在11月推出新专辑《渗透》,从一个演员到歌手要感谢很多人。而且我非常开心我和陆毅等都是有勇气的演员,能为自己开拓影视以外的道路。以前单纯做一个演员,体会少一些,现在要多工作一些,把自己好不容易开拓的路走下去。像我们这些白手起家的年轻人,要珍惜自己到手的机会。

  高云翔:等待走红

  海润是一个造星工厂,所以今年7月才从上戏毕业的高云翔也在等待机会。他曾经是万里挑一,在海岩电视剧《平淡生活》担当重任,在《守候阳光》里与“谋女郎”徐筠演对手戏。但这几部戏都没有开始公映,高云翔必须守候。

  在《风雨西关》剧组,广东的太阳犀利,几天外景,就把高云翔原本白净的皮肤晒成咖啡色了,无论是穿麻布短褂还是警察制服,周云翔活脱脱就是铜器铺里劳作的方家俊,他的眼睛淳朴诚挚,谈起方家俊,他说:“热血,知恩,傻到完美。”谈起剧中与他有感情纠葛的孙俪,他坦言:“比我想象中简单、投入,她的准备工作总是非常充分,从她身上我发现表演根本不用学,孙俪是天生的演戏坯子,有天赋。”谈到合作,高云翔还是有压力的:“一开始很有压力,但是经过1个多月的沟通,慢慢有了自信。”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文冯明/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