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点评电影《亚瑟王》:缺少感动的元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瑟王》的确是一部雄性的电影,这是我看了两遍问了15个人之后得出的答案。

  男性观众看《亚瑟王》双眼发亮热血沸腾,而女性观众大多数则是迷迷糊糊无甚反应。

  好莱坞是擅长而又喜好拍这类古装史诗动作片的。像《特洛伊》的古希腊英雄故事,《角斗士》古罗马悲剧式的角斗士,再追溯到讲述英格兰民族英雄华莱士的《勇敢的心》……都是何等荡气回肠。

  《亚瑟王》一样有金戈铁马的历史风云和英雄故事,一样有千军万马血染黄沙的宏大动作场面,一样有帅男美女的招牌明星配搭,但为什么却不像其他同类型题材的影片那样容易打动女性观众的心呢?

  《亚瑟王》的故事年代远比《特洛伊》和《角斗士》离我们更远,因此更不容易得到我们的共鸣。作为一个传奇,亚瑟从人到王的过程,少了一份注定于英雄一生的命运震撼力。《角斗士》里罗素·高尔扮演的角斗士是那样的坚忍而不屈,为妻儿复仇的血液之爱让他成为一个命运的悲剧英雄。而《勇敢的心》里的华莱士,舍妻弃家园,抛头颅洒热血,一生只为“自由”而战。连阿喀琉斯,在《特洛伊》里都从一个天之骄子的武夫被“改造”成一个阅尽人间春色却最后为情而牺牲的情圣战神。有了“情”字,让各种英雄都动人无比,也让挑剔的女观众芳心大动。

  《亚瑟王》有动人心魂的冰谷大战,也有壮观狂暴的对抗战斗,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演的亚瑟王妃又酷又靓,甚至作女射手英雄,并不惜以裸体皮带装上阵抗敌,可谓“搏到尽”。可惜007的候选人克里夫·欧文缺少感情表达。如果说一个亚瑟的命运就是大不列颠的命运,那么一个主演的命运就是一部电影的命运。作为男主角的欧文让整部电影缺少了感性特质,哪怕连女主角奎妮薇在大战将临前夜以身相许时,欧文的表演都难以让火花“穿透”银幕。

  当角斗士死去在漫天雪地中被抬回家乡的路;当《特洛伊》阿喀琉斯对心爱的女子说:“我一生征戎,唯有你能让我平静下来”;当英格兰的华莱士头顶利斧拚尽全力对天空发出生命最后一声“自由”时,我们心底的眼泪超越了性别。

  没有内心戏,就没有了感动的内质。《亚瑟王》缺少了一部电影最后的一跃———升华。

  (邱晴)
点评电影《亚瑟王》:缺少感动的元素(图)
(夏天/编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