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可不看DVD(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剧情片:《疤面人》(美国)

  导演:布赖恩·德·帕尔马

  主演:阿尔帕西诺

  剧情简介:

  古巴难民汤尼来到了美国迈阿密,原先只是黑道的一个小混混,后来因从事私酒买卖插足毒品交易,变成佛罗里达州黑社会的新贵,整天为了帮派利益而跟其他黑道分子火并。在这个过程中汤尼变得更加暴烈和多疑,最后众叛亲离,甚至杀死了和自己一起出道的好兄弟。自己的妹妹也在最后的火并中死去,汤尼拿起枪,作了一生最后的拼争。

  1932年发行的《疤面人》被认为是最好的黑帮题材电影之一,影片讲述的是美国禁酒令时期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控制下的芝加哥。奥斯卡影帝保罗·穆尼扮演了一位上世纪20年代著名的芝加哥犯罪头目从崛起到暴毙的故事。

  在半个多世纪之后,导演布赖恩·德·帕尔马采用十分粗野暴力的手法重拍霍华德·霍克斯的经典作品《疤面人》,已接近双倍的电影长度想将本片拍成黑帮片的新史诗,地点从芝加哥换到了迈阿密。尽管在大量火爆场面之外未能呈现新的视野和思想深度,显见当时还沉迷在毒品中的奥利弗·史东的剧本纯粹从商业利益出发,但是仍然可以算作一部师出名门的紧张激烈之作。
不可不看DVD(图)
对于阿尔帕西诺来说,两部教父足以让他青史留名。但是不能作为他总是重复自己的借口,不管是在《情枭的黎明》———完全可以说是此片的姊妹篇,也是阿尔帕西诺和导演德帕尔马联手,还是在《市政厅》中那个身家是清白但是做事一样像黑社会老大的市长,还是在《魔鬼代言人》中那个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黑社会的魔鬼。此片中的阿尔帕西诺依然是一个在人物诠释上游刃有余的演员,他的精湛演技无可争议。(徐然)

  收藏指数:8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