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德国国际爱乐乐团即将游演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满岩)一个没有固定团址却演遍世界的交响乐团德国国际爱乐乐团即将来到中国,参加“万宝龙”友好演出之旅10月25日19时30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出。指挥家尤斯图斯·费朗茨与谭利华将同台执棒奉献一中两洋三部风格炯异的作品:伯恩斯坦的《坎迪德序曲》、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中国唐建平的打击乐协奏曲《仓才》———为2003的纪念。

  J·弗兰茨于1995年创建的德国国际爱乐乐团是把五大洲四十余国家的高才青年音乐
家们组织起来的一个多文化乐团,其中有来自中国、美国、叙利亚和以色列等不同国籍的乐手,大家以音乐为共同语言,乐团无永久性团址,它以音乐为家,乐手们在世界各地已完成千余场音乐会并将继续演出。已故大师L·伯恩斯坦“让我们像朋友一样演奏”的信条,是乐团的座右铭和灵感之源。

  此次担当打击乐演奏的李飚是活跃在国际乐坛上为数不多的中国打击乐独奏家,他作为中国第一位公派打击乐学生,被中国文化部选送到苏联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随斯留基业夫教授学习,并在许多音乐比赛上获奖,其中包括在1993年获第一届国际达布雷申打击乐比赛银奖,1995年国际阿拉玛现代音乐节上获特等奖,是第一位在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的华人打击乐演奏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