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性感女星彭丹反驳五宗罪:其实我很传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22 千龙新闻网
性感女星彭丹反驳五宗罪:其实我很传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直以来,彭丹在大家的印象中都属于妖娆妩媚的性感明星,而近来频频在内地影视作品中露脸的她却突然成功变身,拍摄了多部主旋律的作品。不管是全国火热放映的《张思德》,还是之前在央视播出的大戏《最后的骑兵》,彭丹全都以憨厚正直形象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趁着《张思德》的宣传,在北京陪妈妈的彭丹挤出时间,邀记者在鹿港小镇里吃饭聊天,记者多次被彭丹的真实与随和所惊讶,与她聊起了许多人们假想中对她的误会,同时也就有了今天的彭丹辟谣五宗罪。

  反驳一宗罪:稀里糊涂走上演艺路

  彭丹并不是科班出身,她的演艺之路其实是从偶然开始的。从小就在舞蹈上很有潜力和造诣的她,一直是湖南舞蹈学校的高材生。高中时,彭丹被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挑中,从此漂洋过海,成为当时中国惟一一个全额奖学金在美国顶尖艺术院校深造的学生。而正当她的舞蹈跳到顶峰时,华裔导演张琪找到了她。之后由于在《落鸟》的本色表演,根本不会演戏的彭丹竟然在一系列的电影节上连获大奖。不仅摘得柏林电影节艺术大奖,还拿到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大奖。说起这段辉煌,彭丹说:“我拍摄时只知道这是一部反映中国移民生活的影片,都不知道这是一部反映女人和女人关系的影片,在拍摄时我非常听话,导演让我看她一眼,我就看她一眼,都不知道是为什么,也不敢问。等影片拍出来了,我才发现通过剪接,原来是我喜欢她。”傻乎乎的彭丹就是这样在稀里糊涂中,开启了自己的演艺之路。

  反驳二宗罪:我是一个十分传统的人

  之后的彭丹演艺之路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不仅有不少杂志请她来拍封面,同时找她来拍戏的剧组也开始涌现。其中,美国《花花公子》就曾出价25万美元让彭丹拍摄封面。由于在电影中大胆的演绎,不少美国人都觉得彭丹会毫不犹豫地接下来。但她不仅干脆地拒绝了,还表示“自己坚决不会裸露”。聊起这段经历时,彭丹的脸上没有丝毫的遗憾。“虽然在电影里我塑造了多个大胆而前卫的角色,甚至让我有些裸露的镜头,那是因为在戏中,我的裸露是角色的裸露,是为了艺术的塑造。但在生活中,除了出席一些时装秀和正式场合,我是不会轻易暴露的。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十分传统的人,比一般人想像的还要传统。生活中我从来不穿很露的衣服。”

  反驳三宗罪:我没出过写真集

  难以让人相信的是,彭丹到现在还没有拍过一本写真集,这实在与一身性感有着模特身材的彭丹联系不起来。问到为何不拍写真集,彭丹说:“拍写真集并不能代表什么,也不能留住你的青春,等你再也留不住美貌时,看这些东西其实更会让你暗自神伤。与其那样,还不如不拍。另外还有人劝我,说你身材那么好,为什么不拍些展示身材的照片,出个集子,我也说:‘没必要’,‘我也不喜欢暴露自己’。”

  反驳四宗罪:我不是港台演员

  在美国和中国香港都曾经打拼过的彭丹,其实是个很没心眼的人。一般人有她这样的经历早就希望拿个绿卡什么的,但其实彭丹真实身份还是个普通的中国内地公民。“我从来没有改变过我的国籍,也不想改变。大家还都称呼我是港台演员,可能是因为我确实在香港拍了太多的戏,大家都是在香港电影中认识我的,自然就以为我是香港人了。”

  反驳五宗罪:我真的喜欢主旋律

  说来也奇怪,一直在港台走性感路线的彭丹到了内地,不仅一连气拍摄了多部主旋律电影电视剧,而且赚得了不少口碑。说起为何改行到主旋律,彭丹说:“我并不是为了迎合什么,而是我真的喜欢主旋律,而且我从来没有改变过这样的想法。我不仅没觉得主旋律说教和平淡,反而特别喜欢,还常常被主旋律中的故事和人物所感动。我想我会一直拍下去的。”(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