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详细解读北京国际音乐节六大“最”不容疏之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2:14 北京晨报

  每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最”,不过,本届音乐节的“最”特别多,透过这些“最”,我们还能够了解到很多音乐节背后的故事,帮助我们能够真正理解音乐中的一些奥妙——

  最上镜的音乐家

  单簧管演奏家萨宾娜.迈耶。这位当年曾令指挥大师卡拉扬与柏林爱乐乐团闹翻天的“美女”演奏家,引得京城摄影大腕儿争相举起照相机。消耗菲林、占用内存不计其数。

  最时尚的音乐家

  钢琴家让.米歇尔.蒂博戴。他公开声称讨厌穿燕尾服登台演出,著名的伦敦时装设计师维维恩.维斯特伍德为蒂博戴专门设计演出服,他的发型也是由专门的设计师不断变换的,此次来北京的发型远比音乐会招贴画上的要“酷”得多。蒂博戴被评论界评为当今世界的“时尚钢琴师”。

  “最麻烦”的音乐家

  本届音乐节上制造麻烦最多的也是蒂博戴。因为他抵京的当晚,刚刚走进音乐节为他安排的房间就退了出来,原因是嫌70多平方米的房间太小,几经周折调换,又换成100多平方米的,但他还是嫌小,只要不够大就不肯进门。调整好房间大小后,蒂博戴又嫌12层楼太低,不舒服,要更换更高的。气得酒店人员开玩笑地说:“干吗要住那么高,跳楼啊!”

  最受欢迎的音乐家

  大提琴家马友友。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主办的年度荣誉艺术家评选中,马友友以3232票从20名音乐家中脱颖而出,而与此同时,他的音乐会门票销售也是一路领先,成为第一个在音乐节开幕前半个月门票就告罄的音乐会。

  最昂贵的弦乐器

  本届音乐节期间,至少有6把价值百万的名琴亮相。除去观众们熟知的小提琴家林昭亮、敏茨、文格罗夫和大提琴家王健之外,法国小提琴家卡皮松将带着一把拥有283年历史的意大利斯特拉迪瓦里名琴来京。马友友则拥有两把名贵大提琴,一把是1712年制造的斯特拉迪瓦里琴,另一把则是1733年制造的,他会带哪一把琴到北京,还没有人知道。

  最昂贵的木管乐器

  单簧管演奏家萨宾娜.迈耶带来的三支“巴塞特单簧管”系稀世名器。长笛演奏家高尔韦偕妻子珍尼同台演出,珍尼使用的是一支24K的纯金长笛。(晨报记者李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