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韦唯十年没流泪,朱军让她重新会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虽然因为一个临时策划会议耽误了睡眠时间,但借着一副太阳镜和一件红色外套,昨天上午急急来宁签售的央视主持人朱军,看上去还是显得很休闲和放松。如同其自传《时刻准备着》的书名一样,由于时间紧张,南京记者对朱军的采访只好被安排在了从禄口机场回市区的车上。

  对朱军煽情的主持风格,尽管有人不喜欢,但丝毫不防碍他成为国内最当红的主持人
。当记者冒着忌讳向朱军提起“煽情是否蓄意?是否做作?”时,他没有激动,而是表现出了友好的接受采访的态度,称:“那是因为我是一位合格的倾听者,所有的感情都是自然流露。”

  形象:有安全感但不会装嫩

  由于记者距离朱军很近,一坐下来,其身上浓重的烟味就不断袭来。身为央视王牌栏目《艺术人生》主持人,又要主持大大小小的晚会,同时又身为人夫、人父和人子,朱军身上的压力是可想而知,那么,吸烟是不是成了朱军派遣压力的一种方式。朱军一时没想到记者会问到这个问题,急忙摆手否认是工作压力所致,他向记者笑言,吸烟已成了一种习惯,“没什么事时一天七、八支烟,一旦忙起来,哪有时间抽呀。”

  在很多观众心中,朱军就是新好男人的代表,非常有责任心,而这形象也铸就了《艺术人生》洗练厚重的风格。朱军告诉记者,总有人问他在自己与节目之间,究竟是谁成就了谁。他说,其实两者是相依相存的,其中有着某种契合点,“比如对事情的真诚态度,对人亲切,有安全感,而为人也很简单。”

  朱军开玩笑说,自己是一个怎么也“邪”不起来的人,“一次买了件很时尚的衣服,穿上一看怎么都觉得不合适。”朱军认为,受家庭教育、成长经历等因素的影响,自己还是适合做个本真的人,“健康的,被大众所需要和接受的那种。”

  煽情:因为我是合格的倾听者

  《艺术人生》的被邀嘉宾很多都是观众在竞争非常激烈环境中所树立起来的偶像,观众往往更愿意看到偶像表面的坚强与风光,却拒绝看到其内心的柔弱之处。所以,当很多嘉宾在朱军的节目中最终涕流满面时,就有人指责朱军太会煽情了,其行为很是做作。

  朱军为此很是不平,他向记者表示,“作为一个主持人,我只是把作为倾听者的身份放在了第一位,其次才会去提问,并在必要时和嘉宾进行辩论。”朱军说,《艺术人生》总有种‘场’,这个场就是理解与宽容,它给人以倾诉的欲望和安全感,“像张柏芝上节目之初是很抗拒的,有戒备的,但最终她几乎是躺在沙发上大笑着。”

  朱军认为,因为有了安全感,嘉宾被感动,或很放松地大笑都是一样的,有的人上节目时坚决地说他是不会哭的,但面对朱军一句“想哭就哭,千万别忍着”时,最终都会土崩瓦解,哭得稀里哗啦。朱军告诉记者,“在最近一期节目中,韦唯哭了,她直说,要谢谢我,因为婚姻十年,终于又能哭了。”

  隐私:展示名人成长轨迹

  因为在节目中不断接触到各类名人,记者问朱军会不会不小心触犯到这些名人的隐私。朱军向记者表示,“《艺术人生》重在探讨名人偶然成功背后的必然性,涉及的不是隐私,也不是很边缘的东西。”

  他认为,每个人都很不容易,和名人说一些过往旧事,只是想让观众看到他们的成长轨迹,从这过程中领略到他们的努力精神与执著,以及在机会来临时他们是如何把握住的。

  一转眼,朱军主持《艺术人生》已有四年,相继推出了“温暖2003”、“《红楼梦》20年再聚首”等经典系列。

  有人认为,随着该栏目选取嘉宾的标准越来越多样化,以朱军现有的知识结构已稍显后力不继,其与《无间道》众黑衣大侠过招引来众人激烈评判即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同时,因为朱军独挑该栏目大梁,这让他在节目给人感觉往往很疲惫。朱军说,“没办法,一时还没有其他人主持得了这节目。”

  实习记者 王峰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