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孟达遭遇飞来横祸 被“搭档”骆驼踢断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48 千龙新闻网
吴孟达遭遇飞来横祸被“搭档”骆驼踢断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孟达塑造的古装人物型象(资料图片)

  近年来铁了心留在内地拍戏赚钱养家的影星吴孟达,日前在北京郊区赶拍香港导演赖水清古装新戏时遭遇飞来横祸:戏中“搭档”——个头高大威猛的骆驼突然发飙踢中吴孟达左腿,直接导致其左大腿骨折,送医院医治数天无法拍戏。而以“铁拐李”造型出现的吴孟达宣称:不管拍戏怎样辛苦,也不管伤势如何,为了养活四任老婆五个儿子,他是打算拼命了。吴孟达自曝三次离婚

  “居然还有人不知道我离过3次婚?当年我跟现在的太太的事情在香港闹得很轰动的,还被狗仔队追了整整一年多呢。”与塑造各类喜剧形象一样,生活中的吴孟达也是性格豪爽,大大咧咧。回忆起多年前的几段感情纠葛,他毫不避讳地表示3次婚姻带给他四个女儿一个儿子,大女儿今年毕业刚踏入社会。“我想可能很多人会骂我花心,感情不从一而终,这么老了还离三次婚。我只想说分开的原因有很多,故事未必如表面那样。两人生活在一起真的会碰到很多问题,可能她们觉得跟别人一起能更开心吧。而且前辈也告诉过我,只有不停有恋爱的感觉,做演员才不会僵化,不会老。我现在和我太太不能保证一起过会几十年都开心,但是我们需要双方努力维系。”

  虽然离了三次婚,但吴孟达也肯定自己是个负责任的好男人。负担四个家庭开支以及抚养5名子女,吴孟达说这些都是责无旁贷。“我从来不把钱放在眼里,不会赚了10块钱先扣下5块后再给他们分。我努力拍每一部戏,一年大半时间都在内地,每年至少可以赚到两百万到三百万,对一般家庭开支就足够了。”一人赚钱养活4家,生活压力自然不轻松,吴孟达坦言从没觉得家人成为他的累赘,尤其对于3位前妻。“她们恨不恨我不知道,反正她们现在过得很开心,一直不用工作,但可能内心里还是有那种恨吧。”

  与周星驰都是“老狐狸”

  10多年前,吴孟达碰到比自己年龄小一轮、跟自己一样郁郁不得志的周星驰,他把对方称之为自己的“事业转折点”。

  当时两人都比较落魄,住处又只隔一条马路,因此常常聚在一起探讨剧本,“我们家之间有一家美国餐厅,24小时营业,当年接到《他来自江湖》剧本,我们两人就常在那里坐在一起研究台词、剧本,再综合意见!”由于当年周星驰是新人身份,所以有想法和意见都是让吴孟达对监制、导演说,“反正我们都不是主角,导演被说服了就让我们自由发挥,结果出来不错。”星爷新戏《功夫》开拍,周星驰弃用吴孟达消息一出,便被香港媒体大曝两人关系决裂难再携手,“我们两人怎么可能不再合作?我们都是老狐狸啦,事情根本没有那么严重,只是传媒帮我们炒作而已。”

  星爷曾因李力持落泪

  “星仔工作太认真,压力太大,每部戏他都希望破纪录,但到了一个高峰就很难了!”除了武术洪金宝,合作多年的香港导演李力持最终也与周星驰决裂。“走到这一步,大概也是由于长期积压在心里的矛盾发展到最后的爆发点,这次星仔和李力持之间的问题真的很严重。”

  拍摄《少林足球》时,剧组曾在珠海取景拍摄,周星驰、吴孟达常常坐船往返香港和珠海两地,当时星仔已经和李力持出现了问题,两人还不止一次谈到这些问题。“甚至有一次星仔泪水汪汪跟我说:‘那么久朋友,为什么李力持就不能体谅我呢?’每人都有自己的角度,最后才导致误会,其实看开一点什么问题都没有了。”

  作者:毛国莉

  (来源:南京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