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圈炒作手段“大阅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32 黑龙江日报

  娱乐圈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故事,每天都在进行着多种不同手法的炒作,而绯闻炒作似乎就成了永远不老的主题。读者把它当作茶余饭后的话题,媒体用它来吸引眼球,明星们则以它提高知名度。但除了绯闻还有更多令人叫绝的炒作手段,人的想像力可以说是无限的。

  若想在纷纷扰扰的娱乐界,探个究竟探个明白,那简直应验了那英的那首歌: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你能分辨这变幻莫测的世界?但不管炒来炒去,都与看客无关,因此最好的
办法就是静观其变,任由你炒,变着法儿炒,挖空心思炒,都只把它当成打发时间的佐料罢了。

  绯闻

  绯闻炒作对于人们来说早已见怪不怪了,但这类手法还是有很大的市场。毕竟,一旦利用绯闻,扯上的多半是大腕级的明星。胡兵恋上林熙蕾?看上去就不像真的,利用二人绯闻炒作由两位主演的《摇摆女郎》才是真,这已经是影视剧制片方惯用的方法了。“姐弟恋”现在已成为了绯闻炒作的热门手段,从之前的王菲、谢霆锋,到现在正弄得热火朝天的关之琳、黄家诺,他们无疑都实现了之前想要达到的宣传效果。

  【点评】人们对他人感情的事总是保持着极大的热心,这也是为什么娱乐圈中绯闻炒作一直会经久不衰。“姐弟恋”的出现更给绯闻炒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说不准哪天明星们又会弄出年龄差距更大的“母子恋”、“父女恋”也说不定,能达到吸引旁人关注的目光就是好方法。

  健康与生死

  当绯闻炒作已不再新鲜时,突然有一天,某人忽发奇想,如果把活人说死了,那宣传效果肯定会轰动。李雪健就成了这类炒作的代表人物。也许李雪健比不上美女的吸引力,炒了几天便销声匿迹了。于是关之琳的健康问题又成了近日媒体的“新宠”,有传闻说关大美人脑部生肿瘤,需要长期吃药控制肿瘤长大。才刚刚宣布完“病情”,关美人立马就站出来辟谣,这其间的猫腻,明眼人一看就明白,这样的健康炒作手法,真是够“高”的。

  【点评】歌迷、影迷们对自己所崇拜明星们的健康是特别关心的,利用这点来进行炒作无疑是很高明的,即使在很多时候显得很假。有的人未免炒过了头,居然把故去的人给说活了,张国荣出现在南美洲就是典型的例子。奉劝那些只顾“爆猛料”的人,要适可而止。

  结婚

  中国人最爱看圆圆满满的结局,张延开了个好头,为了给她婚前最后一部电视剧《预谋》找个卖点,这个从《粉红女郎》里走出来的“男人婆”终于向大众宣布要嫁给自己的经纪人了,也不知道这部《预谋》是不是会像他们预想的那样热卖?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接着李湘也跟风而至,宣布因要结婚而离开《快乐大本营》,是为“改嫁”东家赚点人气还是为自己新开的公司捞点客户?不管怎样李湘还是成了最大的赢家。

  【点评】结婚是件喜庆的事情,如果能利用结婚还能达到炒作的效果,这一举两得的事何乐而不为呢?如果结婚后能够成为荧屏上的夫妻档,那就是锦上添花了。

  生子

  先是毛阿敏神秘怀孕,被媒体炒得满天飞,最后大家还是不知道这个孩子的父亲是谁,接着天后级人物那英甜蜜地宣布为了等待“小高峰”出世,拒绝了一切外来采访及外界演出,现在“小高峰”终于是平安到来。还有沉寂四年的陈明,也全然不顾身怀六甲的不便,推出自己的新专辑《过去的四年》。不知这几位歌坛大姐大借着肚里的孩子,是否得到了自己所想的东西?

  【点评】明星做什么都可以变成新闻,生孩子也不例外。但明星生孩子和普通老百姓可不一样,其中的背景总是让人扑朔迷离。也许事实真的是那么复杂,也许又是炒作高手的“诡计”,不过有一点可以确认,生孩子的女明星们从中可以说是受益匪浅,人气会在一定时期内飙生。

  打人

  打人?原以为只是大马路上市井小民的作为,却也在娱乐圈频频上演。刚刚还怀疑《千机变II》剧组殴打记者事件的真假性时,又听说赵薇打人了,还是她的好朋友邹雪?王伯昭被打一事从开始到现在已经被媒体爆炒了一个月了,现在还没有最后定论。施暴者张卫健和谢霆锋分别是《小鱼儿与花无缺》的主演,不管他俩是不是有意殴打王伯昭,反正该剧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点评】俗话说的好———“君子动口不动手。”但“动手”偏偏在娱乐圈这个深受关注的领域内经常出现,让歌迷、影迷们不禁对自己所崇拜的明星们的人品产生质疑。有人说,明星也是人,也是要发火的,但这不能成为打人的理由。也许这一幕幕是有人故意安排的,孰真孰假?令人眼花缭乱。

  绑架与劫持

  前一阵子炒得沸沸扬扬的吴若莆绑架案,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失踪、复出、痛诉的典型“罪案”实录。据说某家制作方还拟将此事件拍成吴若甫历险剧,看来这位与死神牵手的名角儿并没有因绑架案损失丝毫,反到为某些影视创作编导提供了创作素材,也为自己谋了一个男主角的位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岳红这个不为大众熟悉的女影星也成了劫持案的主角,据她自己说从被劫持到成功脱逃,只经历了17分钟,而整个被劫过程如此离奇,甚至“比电影还电影”,令大家不得不质疑,难道这个所谓的“劫持”案也是她表演的某部影视作品?是她的新剧《满天星》前期的宣传片?

  【点评】绑架、劫持听起来让人不寒而栗,作为“腰缠万贯”的明星来说,更是怕的要命。如果哪个明星耐不住寂寞了,想吸引大家的眼球,利用这个手段来炒作再好不过了。

  选角

  哪部影视剧要是准备开机了,一定要进行一番宣传。利用选角这个方式来炒作是最常用的手法。金庸大作《神雕侠侣》把这种炒作方式用到了极至。制片人张纪中把观众的胃口调得高高的,其实一开始小龙女的人选就非刘亦菲莫属,却硬造出“周迅演小龙女只差签约”、“新人孙菲菲逼走周迅,《神雕侠侣》女主角内定”等一系列看似真实的新闻。

  【点评】其实拍电视剧选角色,多么简单的一件事,非要弄得那么复杂。制片方惟一的目的就是先把所要拍的电视剧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等到时候拍完了,一定会有很多电视台抢着去买。但什么事都要讲求个“度”,太过了就该招人烦了。(生活报)

  作者:河南大平矿发生特大矿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