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瀛再吹“中国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2:07 新闻晨报

  东京一直是中国电影的福地,继去年霍建起导演高高捧起东京电影节的金麒麟之后,今年又有多部影片将角逐竞赛单元大奖。备受期待的第17届东京电影节,昨天以日本大师级导演山田洋次的新片《隐之剑鬼之爪》拉开帷幕,20余部中国电影也将在东瀛劲刮中华风。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从昨天起一直到10月31日结束。影展共分为竞赛单元和以鼓励亚洲电影人而特设的“亚洲之风”两大单元。今年在竞赛单元方面,包括郑文堂执导,戴立
忍和桂纶镁主演的《通道》、张艾嘉主演的影片《海南鸡饭》、韩国影片《总统的理发师》、上户彩主演的《Install》、松阪庆子主演的《Runing》以及美国影片《Dandelion》等。其中陆川导演的《可可西里》,以其凌厉的风格和对自然与人的关系的真实表现,在最后时刻破格入围,得奖机会很大。

  而“亚洲之风”单元预计将一共上演34部影片,数量为历年来之最,在入围影片中,中国出品的影片为数众多,内地部分包括侯咏执导、章子怡和姜文主演的《茉莉花开》;李少红执导、周迅和陈坤等主演的《恋爱中的宝贝》;颢然执导、刘烨主演的《青春爱人事件》;徐静蕾执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台湾方面则有陈正道执导、黄鸿升和许安安主演的《狂放》以及徐辅军执导、杨佑宁和黄鸿升主演的《梦游夏威夷》等等。

  在奖项的设置和奖金方面也有了一些调整。为鼓励亚洲新人导演而专门设立的奖项“亚洲电影赏”将改名为“最佳亚洲电影赏”,奖金从100万日元变成1万美元。另外一项重大的变革在于,从今年开始,“最佳亚洲电影赏”的得奖影片将可以角逐竞赛部门奖项,给予了新晋导演更多的上升空间。

  香港导演彭浩翔的新片《公主复仇记》,将在影展期间全球首映,东京影展还将以“香港电影新人类”为题,为其举行个人电影专题展映。彭浩翔在香港素有“鬼才导演”之称,他曾经以一部《大丈夫》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新导演奖。

  内地新锐导演伍仕贤执导的首部“剧情长片”《独自等待》,也已获得本届东京电影节最佳导演处女作奖提名。影片由夏雨和李冰冰等主演,“羽泉”组合之陈羽凡、葛存壮、雷恪生、袁泉、李霞、吴大维、英达等华语娱乐界明星客串出演。10月26日,该片将正式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之风”单元全球首映。

  除此之外,为纪念香港著名武侠电影导演张彻,本届东京电影节还特设张彻影片展映活动,集中放映3部运用最新技术修复的张彻作品。另外将有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影片作为观摩片参展本届电影节,其中包括周星驰自导自演的《功夫》、李炳宪和崔智友主演的《谁都有秘密》、三池崇史执导,长谷川京子、渡部笃郎、李炳宪、梁家辉等人合演的《三更2》等等。

  开幕影片《隐之剑鬼之爪》由松隆子和永濑正敏主演,这是山田洋次继《黄昏清兵卫》之后的第二部古装剧。闭幕电影则是由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汤姆·汉克斯和凯瑟琳·泽塔·琼斯主演的《航站情缘》。作者:晨报记者黄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