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张艾嘉闯奥斯卡 十面埋伏遭"埋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3: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艺谋执导的《十面埋伏》、中国台湾导演张艾嘉执导的《20,30,40》将共同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这是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公开宣布的结果。

  今年,全球共有49部影片参加明年第77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的提名角逐,要比去年少7部影片。但影片实力都很强劲,西班牙影片《出海》曾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评委会大奖,阿根廷影片《失去的拥抱》摘取了今年柏林电影节的银熊奖,意大利影片《房间钥匙》口碑
甚佳,至明年1月25日才会最终公布第77届奥斯卡奖提名的入围影片名单。

  超期!《大块头》紧急被撤

  在奥斯卡官方公布的名单中,没有看到杜琪峰导演的《大块头》,三缺一的局面,让大家都在猜测什么原因会让这部影片突然退出角逐?记者昨天得知,《大块头》临时被撤下原因是超期。昨天杜导的助手说:“反正《大块头》是一波三折,审核了很多次后,最近才通知我们错过了报名时间。奥斯卡规定参选的影片必须是去年10月至今年9月底公映的影片,《大块头》刚好是去年9月才公映的。杜琪峰导演并不觉得遗憾、失误。”这样简单的失误,让杜琪峰错过了本届奥斯卡入围的机会,但他本人并不介意,如今已经开始忙着拍摄新片了,寄望下一届奥斯卡吧。

  趁热!《20,30,40》内地上映

  早早入围今年柏林电影节,抱憾而归,张艾嘉的《20,30,40》则代表中国台湾地区出征奥斯卡,给近年一直低迷的台湾电影一些鼓励。记者昨天获悉,张艾嘉导演的这部温馨影片也借着奥斯卡的东风,将于11月11日在内地上映。《20,30,40》是张艾嘉师徒三人的杰作,但是迟迟没有在国内上映,记者从内地发行方处获悉:原本这部影片计划在今年3月就引进,但是需要走引进片的程序,整个过程要花不少时间,所以一拖再拖,才选定11月这个档期。

  遗憾的是,这部感人的清新之作,在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上映后的票房并不理想,所以内地上映哥伦比亚公司对票房也并不乐观。

  难说!《十面埋伏》二度冲奖

  连续两年冲击奥斯卡,张艺谋导演此次也是铆足了劲。制片张伟平对《十面埋伏》再次奔奥斯卡的态度低调很多,受到内地媒体太多的诟病,他表示:“这部影片能够入围,就已经是成功了,我们的实力得到了最好的认可。但是这毕竟是亚洲电影,要得到奥斯卡小金人的青睐,真的很难,毕竟这是人家的官方奖项。”但他表示,一旦影片入围最佳外语片,张艺谋导演肯定会去颁奖礼现场助威。张伟平对买下《十面埋伏》北美版权的索尼公司十分满意,《十面埋伏》被安排在今年年底圣诞节档上映,可以趁热打铁,博得更加深刻的印象。《英雄》当年失利奥斯卡,张伟平认为和没能在北美上映有很大关系,但是这次对手实力都很强,个个都有国际奖项垫底,让“埋伏”的前途很难一味乐观。

  《太极旗》、《无人知晓》挡道《十面埋伏》奥斯卡遭遇“埋伏”

  本报讯(记者施庆)奥斯卡官方刚刚宣布了获得批准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角逐的49部影片,其中中国的《十面埋伏》和《20,30,40》有幸入围。但是,与此同时,它们面临的是来自各国的优秀影片,尤其是我们的两个近邻,入围的两部影片都非常强。韩国这次入围的是号称该国影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太极旗飘扬》,而日本则送上了今年在戛纳大获好评的《无人知晓》。

  《太极旗飘扬》被誉为韩国电影历史上最出色的影片之一,既有宏大的战争场面,又有张东健和元斌这样的人气偶像。而《无人知晓》则完全凭借情节取胜,其中的男主角,年仅14岁的小演员柳乐优弥,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成为戛纳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影帝。

  除了这两部影片之外,德国选送的讲述希特勒的《衰败》、法国选送的《放牛班的春天》等都已经入围,这些影片都将是《十面埋伏》等两部中国影片的劲敌。 (记者李俊)(来源:上海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