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歌星携手感“乡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台湾诗人余光中先生那首脍炙人口的《乡愁》小诗,如今被搬上了歌坛,用十种不同的方式加以演绎,并将制作成《十感乡愁》专辑。

  《乡愁》是著名诗人余光中在上世纪70年代抒发自己思念祖国、渴望两岸统一的一首小诗。这首诗一直都是台湾同胞和全体华人共鸣的思乡曲。百莲达国际教育机构董事长郑文德读了这首诗,感同身受,于是萌发了为这首诗谱曲的想法和激情。北京保利演艺经纪受其委托,以豪华阵容制作《十感乡愁》专辑。据悉,该专辑将以十种不同方式演绎,包括了民族、流行、摇滚、小提琴独奏、手风琴独奏、古筝独奏、民族吹奏乐演奏及交响乐等多种形式。

  参与该专辑录制的,包括著名歌星毛阿敏、屠洪纲、汤灿、零点乐队,著名男低音歌唱家杨洪基,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手风琴演奏家杨帆,古筝演奏家常静,中国新民乐代表冯晓泉、曾格格夫妇等。

  歌曲《乡愁》曲调悠扬深切,十分准确地表达了游子对故乡的眷恋和呼唤。零点乐队的豪放与热情,使乡愁有了一种痛快淋漓的感觉;毛阿敏的内敛与深情,款款道出思乡的柔肠;屠洪纲的冲天豪气使思乡充满了悲壮;再加上冯晓泉和曾格格的轻灵婉约、吕思清的绵长悠远、汤灿的嘹亮与率直、杨洪基的低沉深远,伴随着古筝的宁静、手风琴的活泼以及交响乐的宏大,相信会带给听众一种从未尝试过的新鲜感与深深的感动。

  目前,《十感乡愁》专辑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中,12月6日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新闻发布会,所有参与艺人均会出席登台,余光中也答应届时出席。(齐继泽)
十歌星携手感“乡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众多音乐人携手共谱《十感乡愁》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