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将办第四届国际粤剧节 外国票友也登台献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三日电(王华、赖国辉)第四届羊城国际粤剧节即将开锣,海内外粤剧精英将齐聚广州舞台,共庆这世界性粤剧盛会,其中还有“老外”票友也来登台献艺。

  十月三十日至下月初举行的这场艺术盛会吸引了海内外近百个社团、约二千人应邀,其中既有来自广东、广西等地专业粤剧院团,也有来自港、澳、台地区社团及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荷兰、法国、新西兰等国的华人社区社团,仅香港社团就超过二十个。

  届时,参演社团将分别在黄花岗剧院、江南大戏院、光明大戏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地为观众献上三十六台精彩剧目(含长剧十三台、折子戏五台、粤曲十台、综合八台)。本届粤剧节名家荟萃、流派纷呈,国内粤剧名家与海外名家同台献艺。在新加坡敦煌剧坊演出的《清宫遗恨》中,还有“老外”用英语唱粤剧;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专场演出中也有英语粤剧上演。

  本届粤剧节将邀请部分海内外粤剧界专家、学者、演创人员,围绕粤剧创新与发展主题,分别举办“粤剧艺术与当代城市文化”、“粤剧与华人社会”、“粤剧表演艺术探讨”三个专题研讨会。

  被誉为“南国红豆”的粤剧是根植于两广和港澳地区,并在东南亚、北美、欧洲华人华侨当中广为流传的民族艺术。港澳与广东的粤剧演出市场交流频繁,此次国际粤剧节也成为两地交流乃至开拓国际粤剧演出市场的良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