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名指领衔意大利名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6:36 北京晚报

  今晚,指挥大师米歇尔·普拉松将率领第一次访华的意大利托斯卡尼尼爱乐乐团,在保利剧院为听众献上一台经典名作音乐会。

  米歇尔·普拉松是当今国际乐坛的指挥名流之一,他自1962年赢得世界著名“贝桑松国际指挥比赛”的第一名开始崛起,至今已经在指挥领域中活跃了40多年,也风光了40多年。作为一位杰出的指挥大师,普拉松曾两度获法国政府授予的荣誉勋章以及其他各种奖项,
其声名四海扬播,蒸蒸日上,欧美诸地的各大音乐舞台均留下他客串指挥的身影和乐韵。另外,普拉松得到过许多大奖和荣誉,其中法兰西学院授予的1995年度国际音乐新闻大奖,是第一次由法国艺术家获得。

  托斯卡尼尼爱乐乐团是当今世界最有名望的乐团之一,乐团的100位乐手是从“托斯卡尼尼基金会”的200位器乐演奏家中精选出而组成的,并以意大利伟大的指挥家阿尔图罗·托斯卡尼尼的名字命名。多年来,乐团已经与许多世界一流的指挥家和最有名望的独奏家合作,如罗斯特罗波维奇、马泽尔、普拉松、迪图瓦、尤里·特米尔卡诺夫、斯皮瓦科夫,小提琴大师阿卡多、乌托·乌基,钢琴大师席夫等,从而使乐团声望得以提高和扩大。

  2004年5月起,指挥大师罗林·马泽尔被任命为乐团的新一任艺术总监,马泽尔上任后立即率领乐团进行了巡演。乐团首先在斯特拉斯堡举行了音乐会,随后又在马德里和罗马为议院演出传统的圣诞节音乐会,欧洲电视网对此进行了转播,最后,在巴塞罗那的演出赢得令人欣喜的好评。乐团还将在马泽尔的指挥下在西班牙、瑞士、法国、土耳其和匈牙利等国的音乐节以及在美国华盛顿的林肯中心举办音乐会。

  今晚普拉松将指挥托斯卡尼尼爱乐乐团为听众演奏5部欧洲作曲大师的交响名作,它们是罗西尼的《威廉·退尔》序曲、普契尼的《交响前奏曲》、雷斯皮基的《古怪的玩具店》组曲(根据罗西尼的音乐改编)、德彪西的管弦乐《大海》以及鲁塞尔的芭蕾音乐《巴克斯与阿里阿德涅》第二组曲。这将是一场由法国名指与意大利名团的交响盛筵。罗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