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揭秘星爷身边的小人物 周星驰:我是拍悲剧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0:51 时代商报

  最近周星驰可谓春风得意,在香港和汕头进行的“梵星对话”引起不小轰动,过足了“老师瘾”。昨天,周星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星爷愉快地与记者聊起了他与电影的故事,记者有幸领略了一把“周老师”的风采。

  记者:前天你和李欧梵去汕头大学进行了“梵星对话”,感觉怎么样?

  周星驰:汕头大学很漂亮,特别是人工湖,很适合拍电影,假如有可能拍《逃学威龙4》的话,肯定去汕大拍!

  记者:到现在为止你拍了近50部电影,留给我们许多经典,像“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曾经有一份……”等精彩的对白,怎么能够想出这么多经典的对白?

  周星驰:其实许多对白不是我一个人想出来的,是很多编剧一起想出来的,我拍了很多戏,遇到很多编剧都很有趣,也很聪明,而我自己是一个比较浪漫的人,专门负责写这些肉麻、露骨的电影对白。比如“如果一定要我说,那就是爱你一万年”。

  记者:提起后现代文化,现在年轻人都会把《大话西游》奉为后现代的经典,你认为呢?

  周星驰:我在拍《大话西游》时没有想过关于“后现代”或者“前现代”等等问题,拍《大话西游》的原因只是因为我一直都很喜欢《西游记》,它里面有很多精彩的故事,但如果要把其中最精彩的内容拍出来,当时钱不够,现在也不够,所以当时就把它改成了另一个故事,这就成了《大话西游》。

  记者:虽然你拍的是喜剧,但很多人看了《喜剧之王》之后都笑不出来,而是特别想哭,你是如何理解的?

  周星驰:笑跟哭其实是两位一体的,有哭就会显出“笑”特别的好笑,相反也一样。关于《喜剧之王》,我想它的结尾是很不理想的,其实《喜剧之王》跟后来的《少林足球》在主题、意思上是一样的,但当《喜剧之王》出来时它的成绩却不理想,而《少林足球》上映后情况很好,它们之中的区别就在于包装不同,包装不一样成绩很不一样。所以我认为包装对电影很重要。

  记者:在你的片中,小人物总是在最落魄的时候得到爱情……

  周星驰:我自己就是一个小人物,对小人物比较熟悉,也比较敏感。对于剧中小人物的爱情,这个也是我自己的感觉,我认为落魄时的爱情比较重要,爱情曾经挽救过我,爱情可以帮助人渡过难关。

  记者:如果将来不拍电影,你会干什么?你一直拍喜剧,有没有想过拍悲剧?

  周星驰:说实在的,如果不拍电影,我就没什么事可做了;其实,我以前一直以为我拍的是悲剧,没想到后来都被认为是喜剧。时代商报记者蔡倩

  在周星驰的电影里,一般都是讲述小人物的故事。不但他自己在影片中扮演小人物,甚至连身边的朋友、导演、助手也都披挂上阵。昨天,本报记者致电星辉公司,通过宣传人员认识了《功夫》中那些大家叫不上名来的小人物们。

  荥恋人———阿芳(黄圣依)在剧照中可以看到一个娇滴滴的女孩,她就是星爷在《功夫》中表达爱情的对象。

  荥猪笼城寨房东大婶———元秋这位猪笼城寨的女房东在片中的戏份颇多,也是众位深藏不露的高手之一。她的样子大家不会陌生,她叫元秋,是元华、元彪、元奎、元龙(洪金宝)、元楼(成龙)这队元家班的大师姐。

  荥猥琐房东———元华《龙的传人》里的大澳周飞鸿再次登场了。这次他不再是饰演阿星的老爸,而是跟师姐元秋搭档做起了猪笼城寨的房东。

  荥周星驰身边的小混混———林子聪《少林足球》的六师弟林子聪将一直跟随着阿星,这次他将不再是一飞冲天的高手,而是与阿星比“笨”的小混混。

  荥鳄鱼帮老大———冯小刚冯小刚真是喜剧天才,好在他戏份不多,否则周星驰的风头会被他抢光。只不过客串“鳄鱼帮老大”在片中很快就被除掉了。时代商报记者李苏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