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夜半歌声》就缺男一号 “宋丹萍”虚位以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01 北京晨报

  电视剧版《夜半歌声》下月中旬即将开机,可是男一号“宋丹萍”至今还虚位以待,着实让编剧兼导演黄磊有点头疼。这个曾经被金山、张国荣演绎的角色会交给谁呢?黄磊表示:“从艺术造诣上金山不可超越,从扮相看张国荣不可超越,所以我会选择新人换一个视角对电影经典进行新诠释。”

  整部剧不会太压抑

  虽然剧本是黄磊写成,但是他还是从金山版电影编剧马徐维邦后人处购买了版权,不过他只是保留了老版本的框架,剧情已经有了很大不同,比如100分钟的电影中,“宋丹萍”一出场就已经被毁容了,所以后来就一直躲在剧院阁楼上,但电视剧篇幅长达1000分钟,黄磊就设计“宋丹萍”毁容后接受植皮手术,这样他就能正面见人了。上世纪40年代老版电影是惊悚片经典;张国荣版则凸显凄美爱情;这部电视剧看点何在?黄磊说:“我想探讨的有很多重大主题,比如欲望、爱情、仇恨,有凄美的成分,但是整部剧不会那么压抑,我会先建立美的东西,再摧毁它,最后重新唤醒这种美。”

  我不好装嫩亲自演

  黄磊说,当初“宋丹萍”想让陆毅演,但今年秋天陆毅的档期成问题,于是找来陈坤救场,虽然陈坤答应下来,但其经纪公司帮他签下了海润大戏《风雨西关》,因此他们都无缘《夜半歌声》。10年前,黄磊曾经参演张国荣版《夜半歌声》,那么这次为何不亲自主演呢?“让我装嫩最多能装二十六七岁的人,小一轮怕是不合适,所以我演反一号。”谈到男主角,金山和张国荣这两座高峰肯定是绕不过的,黄磊说他没有野心让演员去超越前辈,“男主角当然要有独特的气质。除了他,其他演员均已到位,贾静雯和我媳妇儿孙莉演女主角,刘璇和刘德凯也会加入。”

  就想做观众要看的

  从陈凯歌的《边走边唱》到现在的《夜半歌声》,黄磊逐渐从学院走向市场,从小众走近大众,他对目前的这种状态很满意:“《夜半歌声》就是一部爱情文艺剧和商业剧,我觉得商业就是把观众要看的和自己想做的结合好,虽然有人说我离经叛道,我觉得我是弃暗投明了。”他还透露,为了纪念中国电影百岁生日,他还打算将两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电影改编成电视剧,但他拒绝说出片名,只告诉记者:“一部是反讽片,一部是青春励志片”。

  晨报记者 田小满/文

  邹红/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