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一集也没落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11 潇湘晨报
我一集也没落下(组图)
我一集也没落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军人机密》剧照

  《军人机密》创下了极高的收视率

  张黎导演、刘蓓、王学圻等主演的建国55周年献礼大型历史剧《军人机密》近期在全国热播,创下了极高的收视率。这部由湖南电广传媒节目分公司和北京同道影视节目制作有限公司以及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摄制的电视剧,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尤其感动了很多老军人。

  感动老军人

  《军人机密》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两代军人在战争与和平的交叉时刻,面临生死考验时复杂的内心世界,播出期间有很多曾参过军、打过仗的中老年观众反映,《军人机密》使他们在观看时热泪盈眶,激动非常。

  参加过抗美援越的长沙观众石炳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很喜欢看这样的军人戏,因为他自己有这样的经历。现在他每天都在收看该剧,一集也没有落下。“《军人机密》这部戏非常真实,尤其是其中提到的抗美援越等过去一直不为一般老百姓所知的历史。当时,我们的抗美援越是秘密进行的。”他还表示,《军人机密》在很多细节上面特别感人,时间跨度大、故事情节丰富,特别是一些战争场面,总是让他想起以前的岁月。

  1981年从部队以某师副参谋长正团级身份退役到长沙某厂工作的老军人龚富祥也说:“我平时就喜欢看军事题材的电视剧,毕竟我曾经在部队生活了30年,但是《军人机密》和《三大战役》等表现战争的电影电视剧等完全不一样,这部电视剧其实是通过中国军队中所发生的一些历史事件表现两个军人家庭的命运,解放前到解放后几十年的故事,很复杂很曲折,但是我知道电视里说的那些故事在现实中都是很有可能发生的。”龚老介绍,让他感动的是故事中这些军人的命运,“我总是特别担心剧中几位,希望他们最终能够团圆。”

  感动女观众

  和湖南老军人青睐《军人机密》不同的是,南京电视台城市频道对该剧的收视调查显示,该剧的女观众比例高达六成,竟然明显高于男性观众。据南京电视台城市频道介绍,该剧在播出的第二天就不断有女观众打来电话,说剧中杨怡在敌人的炮火中一边逃命一边生产,生下孩子之后用小手枪自杀,整个画面十分悲壮。一位女观众流着眼泪告诉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看到这里时她几乎把电视机关了:“我又痛又恨,为一个弱女子痛心,替那个孩子害怕……”

  很多观众还表示,最喜欢刘蓓演的楚风屏,“她是一个善良、无私的女性,演技越来越炉火纯青了”。此外,还有观众专门为《军人机密》自发制作了网站,有数千FANS在网站留言表示支持。本报记者周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