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旋律在精彩中画上休止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14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晚,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音乐家协会、湖南省企(事)业文联共同推出的湖南金旋律音乐节之音乐大赛12强总决赛颁奖晚会暨闭幕式在湖南涉外经济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李谷一、徐沛东、吴雁泽等我国著名音乐家担任总决赛的评委。

  中国金旋律音乐节从开幕式到声乐、器乐大赛,全省有近万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各大奖项的角逐,在十三大类音乐、器乐的单项比赛中,选拔产生出了14位佼佼者于昨晚同台竞技
。昨晚,这14位选手分别进行了专业和才艺的表演。在《天山诗画》的扬琴独奏中,正在读中学的1号选手汪子茜身着白衣格子短裙款款登场,古典清脆的琴声充满了童趣,赢得了一阵阵掌声。而她即兴进行的绘画表演《虾》,伴随着音乐声,让人有一种置身于世外桃源的感觉。2号选手乔业路表演的长笛独奏《我心永恒》,又一次将观众带进了那座沉沦的客船上那一段美妙的爱情经历。而山东小伙乔业路表演的山东快板,以其流畅的表达与讨好人的话语,获得了一片叫好声。3号选手张菁火热激情的拉丁舞、4号选手成斯优美的左手艺术写字、5号选手高颖的精美插花……一个个都让现场的观众几乎是屏住了呼吸在欣赏着。

  一位涉外学院的学生高兴的说道:“好久没有看到过这么高水平的一场比赛了,虽然都是一些年龄不大的学生,但他们的才艺足以令我们汗颜。”确实,进入最后总决赛选手,最大的也不过十七八岁,最小的还没有上小学。

  选手比赛结束后,涉外学院音乐系合唱团的学生演唱了《乘胜进军》等曲目,我国著名歌唱家吴雁泽、李谷一在担任完评委后,还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一曲曲经典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相恋》、《我和我的祖国》,让人们再次体会到了音乐的深厚底蕴。

  记者 瞿颖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