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京电影节“惊天动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50 华商晨报
东京电影节“惊天动地”(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李少红走上红地毯

东京电影节“惊天动地”(组图)
开幕式影片《隐剑鬼爪》主创

东京电影节“惊天动地”(组图)
《茉莉花开》导演侯咏和女儿

  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23日下午在东京涩谷文化村开幕,当影展总监在台上致词时,刚巧遇上大地震,会场内的所有嘉宾都感受到震动,主持人灵机一动,笑言东京电影节惊动了天地!

  《可可西里》角逐金麒麟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在9天的时间里放映参赛、参展影片100多部。从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部影片中选出的15部影片将正式参加电影节各项大奖的角逐。

  由陆川执导的《可可西里》是中国内地惟一一部入围的影片,这是他继去年霍建起的《暖》夺得“金麒麟奖”之后再次角逐该项大奖。此外,中国香港与新加坡合拍的《海南鸡饭》以及中国台湾新锐导演郑文堂的新片《通道》也跻身其中,共同争夺金麒麟。

  中国电影成焦点

  在电影节最重要的官方单元之一的亚洲风单元,将有3部重要的中国影片参与,李少红的《恋爱中的宝贝》更是被选为该单元的开幕影片。

  此外,还有刚刚在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徐静蕾的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以及在上海电影节获得评审团大奖的《茉莉花开》。这3部影片将参与角逐亚洲风单元的“最佳亚洲电影”奖。

  在特别展映单元,引人注目的中国影片是还未在内地公映的周星驰的新片《功夫》,周星驰本人也将前往东京进行推广宣传。

  日本观众只认张艺谋

  在当晚的星光大道开始后,第一次迎来观众热烈掌声的是旅日华裔演员翁倩玉,她的出现使现场立即沸腾起来,接下来出现的《银色天使》的主演大泉洋、浅田美代子等几位日本人气偶像更是引来年轻影迷的欢呼。

  本次红地毯仪式没有一位欧美巨星参加,而来自中国的代表也仅仅有侯咏与李少红两位。当侯咏挽着自己的女儿走上红地毯时,现场掌声并不热烈,只有上午看片的观众认识这位中国导演。直到主持人介绍侯咏曾是跟随张艺谋多年的摄影师时,掌声才热烈起来。李少红的出现并未引起观众的兴趣,只是在几位中国记者的热情招呼下,她才露出一丝笑容。最后出现的是日本资深导演山田洋次,他既是竞赛单元评审团的主席,也是开幕片《隐剑鬼爪》的导演,在他的带领下,《隐剑鬼爪》的剧组成员排成一列穿越红地毯压轴出场,现场影迷送上了热烈的欢呼和掌声。综合

  超级链接

  《功夫》门票三分钟售罄

  在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前一天的影迷公开晚会上,日本巨星也是影片《2046》主角之一的木村拓哉突然现身,受到了影迷的热烈欢迎,而港产笑星周星驰自编自导自演的《功夫》也深得东京电影节观众的追捧。

  22日晚,“万人迷”木村拓哉在七名身穿旗袍的美女陪伴下现身,他笑言能够一次见到这么多如此美丽的女性令他十分开心,对于有份主演的《2046》,经过五年时间精心拍摄终于可以让观众欣赏,木村开心不已,并希望观众会喜欢。

  而周星驰的《功夫》在日本也大受欢迎,三分钟之内售出两场近2000张试映会门票,气势十足。对于《功夫》在日本获得如此佳绩,投资公司与周星驰异常兴奋,宣传公司还表示:“我听到这个消息,真的很开心,网上、电话订票早早就卖完,售票时现场排长龙,三分钟就一扫而空,反应真是太好了!”

  眼见日本观众如此支持,周星驰也希望能于29日抵达东京,出席届时的试映会活动,以答谢观众的支持,但因日本刚发生6.8级地震,电影公司表示要看事态发展再决定。小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