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接受凤凰卫视专访透露,郭晶晶:我的右眼只有0.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自从伏明霞退役后,郭晶晶就稳稳地接过了中国跳水的接力棒,到雅典奥运会夺冠为止,她拿到了跳水比赛所有的荣誉。很难想象这样耀眼的成绩是由一个23岁的女孩在短短4年中创造的,更难以想象的是,这个跳水健将,她最初入行的目的只是单纯为了学游泳,而如今她的一双美目因为跳水而受伤,视力很差。不久前,郭晶晶接受了凤凰卫视《小莉看世界》的专访。

  两眼视力都很差

  郭晶晶有一副金边眼镜,不过她平时尽量不戴眼镜。她的眼睛因跳水而受伤,现在右眼视力只有0.2。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眼睛对于一个跳水运动员的重要性,从跳板上下来,运动员通常会确定一个固定点,以看到它的次数来判断翻腾的周数,另外入水动作也是需要睁着眼睛完成的。失去了正常视力的晶晶在比赛中其实是凭着感觉在跳。

  吴小莉:谈一谈你自己眼睛受伤的那次经验?郭晶晶:那是2001年的年底,我们队里每年都有一次例行检查,查完了以后大夫说,郭晶晶你等一下,等会再好好给你看一下,这就把我留在那了。后来就找了很多个专家来帮我看,他说,唉,不行你的眼睛视网膜裂孔了,你需要做手术。如果不做手术的话会越来越厉害,会导致视网膜脱离。做手术时我就看着那个刀在眼睛上这样拉,啊,很恐怖。

  吴小莉:但是在检查出来之前,眼睛没有不舒服吗?

  郭晶晶:没有,都是觉得很正常,因为本身我视力就不好,所以也不会觉得有什么,自己没有任何感觉。右眼做完手术之后,因为一个眼睛差一个眼睛好,最后牵扯到左眼现在也不好了。现在两个眼睛的视力都不好了。

  田亮是我的小哥哥

  田亮在这次的雅典奥运中痛失一枚个人项目金牌。赛后,全世界都看到晶晶在一旁默默为他整理杂物。香港之行,郭晶晶和田亮的“亮晶晶”传言被全城关注,所到之处都有记者追问两人的关系。他两人十多年青梅竹马的感情是怎样的呢。

  吴小莉:我记得你在11岁的时候被选进国家队,那时候有很多个省来的跳水选手都很小,很少数经过很严厉的淘汰最后就进入了国家队了。其中你啊,田亮啊,都是这样进来的,十几年这样练下来,也是属于一种从小就有的感情?

  郭晶晶:对,那时候很小,什么都不懂,第一次和田亮见面,我想是1991年,那会儿是都不认识,我们被选在一起去集训。吴小莉:那时候对他有印象吗?郭晶晶:我那会儿其实就知道,那小孩是田亮,特别特别瘦,那时候进到国家队有十几个人,练到现在就剩下我们两个人了。

  吴小莉:在你眼中,你觉得田亮是一个什么样的大哥哥?小哥哥吧,应该这样说。

  郭晶晶:他啊,算是,他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我们两个是从小一起出的成绩,也一起经历过一些失败。

  吴小莉: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郭晶晶: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是想好好休息一下,好好睡一下,可以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心情啊,因为我有很多伤病,还想把自己的伤病好好养一下。殷丹丹 整理

  (编辑 恒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