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专题:《月吟》——当青春邂逅变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不一定驴驴

  当你的巴掌掴在我的脸颊,我迟钝的生活为之一震。

  ——盐田明彦

  《月吟》MoonlightWhispers

  导演:盐田明彦

  主演:水桥研二/Tsugumi/草野康太

  在这里,导演盐田明彦始终以诚恳细致的纪实手法,试图给观众营造感同身受的体验:他没有同类影片那种指桑骂槐的实事讽刺和批判(诸如李娃克的
娱乐专题:《月吟》——当青春邂逅变态(组图)
《缝》);没有找寻、剖析病态本源的责任感,而是以最直观、诚挚的镜头注视着那已脱离轨道的边缘世界。一视同仁,既然存在,就有它存在的意义,就有表现的机会。

  尽管影片中有足够的虐待行径暗示,却不同于《情妇》那种特意地、理所当然地把SM作独立对象的前提。影片的高明之处,在于它任性地给病态找到了一个明确的指向。在这里,恋物、虐待,是完全捆绑在爱情、乃至青春之上的。

  中学生拓也和纱月本是一对快乐的小情侣。然而,他想做她的一条狗,她喜欢看着他痛苦。于是,这对小冤孽便开始了异样的恋爱。

  这是一个道德凌迟的故事,一个阴暗的、亵渎青春与纯情的暧昧故事。再露骨一点的说法,这是一个变态少年和变态女孩的爱情故事。最过分的是,它甚至不具有同类型电影中的黑色荒诞和超现实,相反却是令人

  信服的平和现实。尽管它同样令人面红耳赤叹为观止;尽管它足以戳穿你我道德风尚的极限屏障。
娱乐专题:《月吟》——当青春邂逅变态(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