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模特大赛中国区总决赛 冠亚军年仅14(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世界模特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冠亚军年仅14(组图)
世界模特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冠亚军年仅14(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前晚,2004世界模特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珠海举行,来自全国7个省区的40名选手参加角逐。当晚赛果惊人,来自北京的蔡秉谕(36号)和来自广州的黄峥(28号)分获冠亚军,二人年龄最小,只有14岁!季军则由就读于西安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的刘婷婷(27号)夺得。她们将代表中国模特参加2004世界模特小姐全球总决赛。赛果出来后,模特低龄化问题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冠亚军年龄最小表现最好

  据记者观察,此届世界模特大赛中国总决赛选手的年龄较小,但综合素质较高。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在评委打分方面突破了以往类似赛事均在舞台现场展示,并由评委当场打分的惯例,而是从开营集训全程跟踪评分,比赛将由“比赛型选手”向“综合素质型选手”转变。当晚,选手们通过活力装、泳装、时装、晚装四个环节比试,展现了各自与众不同的风采。其中年龄最小的两名选手虽然只有14岁,但舞台表现却淡定自若。经过紧张角逐,最佳仪态奖、最佳肌肤奖、最佳上镜奖、最佳才艺奖、最佳服饰演绎奖等8个单项奖分别由张奕、何婧、王璐、冯佳子、王贝贝等人获得。出乎意料的是,当主办方宣布赛果,亚军和冠军分别由14岁的黄峥和蔡秉谕获得时,台下观众一片哗然,人们似乎还不大接受这么年轻的冠军。

  主办方:低龄模特可塑空间大

  在越来越多的模特选秀大赛中,“年轻”是否成为一张便捷的通行证?对此,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张全欣说:“我们这次淘汰了很多水平比较不错的‘老’模,因为我们办的是世界水平的模特选举,这些‘老’模虽然水平不错,但是未来可塑造的空间较小,我们期望打造的是世界水平的模特!”他表示,在入围选手刚确定下来的时候,主办方星际传播还很担心这些选手太年轻了,“但是经过一周多的培训和考察,我们认为这批选手更加符合我们打造世界水平模特的要求,她们的可塑造性更强和未来的发展潜力更大!”此外,他还透露,将来还要推出十大名模计划,在南方形成一股时尚势力,打破南方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专业名模的格局。

  评委专访

  姜培琳:我看不到低龄模特的未来

  对于赛果,作为大赛评委之一的中国名模姜培琳直言:“她们太小了。”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模特的低龄化现象,姜培琳显得担忧:“不少低龄模特,十二三岁就开始辍学,全职当模特。也许今天发展很好,但过了黄金时段,我看不到她们的未来。”

  她说,在外国,模特低龄化很普遍,因为外国孩子从小生活在时尚氛围中,受周边时尚的物质影响,故趋向早熟。但中国的孩子,生活在中国中小城市,心理及生理条件还不成熟。她认为最合适涉足模特界的年龄是18至20岁之间。国内外成为顶尖模特普遍的年龄是25岁左右。“有些时候媒体报道的都是模特最光彩的一面,甚少去报道模特的辛酸。所以入行之前,要先充分了解模特这行是怎样的,以更好的基础和心态去面对困难。”

  不久前,姜培琳开办了一所模特培训学校。“太多的家长和孩子都想一夜成名。”姜培琳感慨,在这个行业里最终可以出来的毕竟是少数,相当大的一部分最后是被淘汰,只能另寻出路,但因为过早放弃了文化课的学习,很多人不好找工作,于是自己有了为这些低龄模特办学校的想法。她说,学校最终目的是教会他们全方位的生存能力,而当模特只是当中的一种技能。“我从不给学生更大的期望。因此,在我第一堂讲学上,我就对他们说:‘不要以为进了培训学校就可以当上名模,那是做梦。’我希望从我们学校出来的都是全方位的学生。”(记者黄敏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