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造型怪异各显身手 《功夫》八大“高手”揭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14 千龙新闻网
造型怪异各显身手《功夫》八大“高手”揭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造型怪异各显身手《功夫》八大“高手”揭秘(组图)
斧头帮”大佬与“猪笼城寨”大当家

  “猪笼城寨”房东老板娘——元秋

  看看这“魔鬼”身材,和她穿睡衣、满脑袋烫发卷、口叼香烟的样子,你也许就会提起观看影片的兴趣——她就是“猪笼城寨”女当家,或者说是《功夫》的第一女主角。

  她在片中的戏差不多赶上了周星驰,也是严格意义上的“猪笼城寨”精神领袖。片子前半部分主要讲周星驰暗中和以老板娘为首的居民斗,但最后被感化……扮演老板娘的元秋,许多人并不熟悉,但看到“元”字打头,应该就能判断此人来头不小:元华、元彪、元奎、元龙(洪金宝)、元楼(成龙)……元秋正是“元家班”的大师姐。倘若细心一点,更可以注意到,早在2003年的《1:99大行动》中周星驰导演的部分,那位躺在病床上被隔离的“欧巴桑”,正是这位“老板娘”。

  “猪笼城寨”大当家——元华

  他很猥琐,他很窝囊,他很不像个男人,但他确实就是“猪笼城寨”大当家。

  元华在元家班中地位很高,是香港老一辈的武术指导和功夫巨星,洪金宝、成龙等人都是他培养出来的。但现在他只能凭着有点凶恶的长相,给周星驰当配角,不过配角也不是谁都能当的,他在片中的表现出人意料,功夫自是少不了。

  其实在《龙的传人》里,元华就演过一次星爷的白痴老爹周飞鸿,默契度应该不差。另外,周星驰还将与元华上演一段激情探戈,两人笨手笨脚的样子让人颇为期待。

  “鳄鱼帮”大佬——冯小刚

  乐观估计,冯小刚绝对能凭此角竞争各大奖项的最佳男配角,这也许是他继《阳光灿烂的日子》以后,留给大家最好的银幕记忆。

  冯小刚口口声声是来给朋友帮忙,看来他这回是要抢朋友风头了。

  他所扮演的鄂鱼帮老大,形象极其丑陋:满口龅牙、瘸腿。据悉,影片一开始就是他老婆被抓进警察局,于是他带齐人马到警局,大喊:“这么漂亮的女人你们也抓,你们有点原则好不好!”出门后,他们遇上陈国坤带领的斧头帮,一场大战后鳄鱼帮全军覆没。不知战况的冯小刚还大叫一声:“还有谁?”然后跟陈国坤叫嚣道:“让你看看鳄鱼帮帮主的厉害!”结果却被陈国坤一拳打翻在地。

  只可惜,冯小刚出镜实在太少,强烈建议有朝一日,冯老师能够被扶正一次。

  “斧头帮”大佬——“小龙”陈国坤

  此小龙非彼小龙,正因为他与李小龙长相酷似,所以不仅绰号“小龙”,也得到了星爷的格外亲睐,从一个普通演员蹿升为周星驰的御用爱将。在《少林足球》中,他就扮演过四师兄陈国坤,评价不错。

  在《功夫》中,星爷继续把大反派“斧头帮老大”的角色交给他,足见对他的重视程度。为了让小龙符合角色,星爷还动了番脑筋,让他留起很有腔调的胡子,加上在发型上装酷,小龙的确脱胎换骨。

  情节上,原来阿星拼了命想成为陈国坤的小弟,但经过与猪笼城寨居民接触后,反过来和居民联手歼灭斧头帮,故事波澜起伏。

  肥仔聪——林子聪

  在《少林足球》中,他是六师弟。大概是“飞天猪”让人印象太深刻,自那以后林子聪一直跟随星爷,成为真正的御用演员。这个TVB历史上曾经最年轻的编剧,现在也是星辉公司的编剧之一。

  在《功夫》中,肥仔聪本来是跟随阿星闯荡的小弟,先期还帮着阿星对付猪笼城寨的居民。但他身份特殊,很像卧底一类的角色,他也是使阿星发生实质性转变的关键人物。

  幕后黑手——梁小龙

  对了,他就是我们曾经非常熟悉的陈真,现在他已经变成个落魄的胖子。不过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胖子,当他展现自己的矫健身手时,你也许会眼前一亮。

  在《功夫》中,他演一个真正的幕后操手,也是重要反派,最后当然会败于周星驰的魔掌。

  四眼哥哥———冯勉恒

  同样是《少林足球》中的旧部,冯勉恒在其中是带着扳手踢球的“水管工”,而在《行运超人》里,他还演过打劫杨千女华的那位很斯文的出租车司机。同时,他也是位编剧,在《嫁个有钱人》、《喜剧之王》的编剧名单里,都能看到他的名字。

  在《功夫》中,他演一个让周星驰很是看不顺眼的四眼仔。

  “斧头帮”师爷———田启文

  周星驰的老搭档,生活中就给星爷出谋划策,这次算是实质名归。

  13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