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左手《神雕》右手《民工》 张纪中两手都要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艾辉)日前,正当武侠大戏《神雕侠侣》在九寨沟拍得热火朝天,演员们连轴转的同时,制片人张纪中却能抽出空来到北京为中国电视剧艺术中心的电视剧《民工》做后期工作。该电视剧的导演管虎曾经执导过《黑洞》和《头发乱了》等影视作品。歌手雪村在片中饰演一个善良、木讷的小报记者李海平。

  本报记者对身处北京的张纪中进行了电话采访。张纪中表示,《民工》一定会让大
家耳目一新。张纪中说:“以往反映民工的戏,还是停留在反映他们的生活状况,而没有深入去挖掘他们为什么会这样。我们这部戏除了向观众展示他们日常的生活以外,也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思考。比如很多进城民工身上的封建文化,与大都市的现代文明,产生的激烈碰撞。我们希望达到不仅仅煽情的目的,而是要大家睁开眼睛,去看看身边这样一个群体,是如何在这个社会里挣扎。他们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

  记者问及张纪中近年来,一方面拍商业性强的武侠作品,一方面又兼顾像《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等这样艺术性强的小制作作品,是如何做到的问题时。张纪中回答道:“我是希望能多开拓电视剧的种类,多付出一些精力而已,我并不觉得武侠作品仅仅有商业性,你想,美国大片好看,就仅仅因为它投资大、场面大吗?关键还得它好看。所以,只要观众喜欢的电视剧就不能说它只有商业性,商业性并不是衡量作品好坏的标准。”(栩/编制)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