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堵一疏欲断黄牛生路 中演公司首创赠票实名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记者获悉,中国演出市场上的“黄牛”开始遭遇从未有过的“生死劫”,10月19日起,中演公司对将在天桥出演的世界极品芭蕾剧蒙特卡罗的《罗密欧与朱利叶》首次尝试“赠票实名制”。专家指出,这一狠招将极大限制黄牛们的盈利活动空间。

  据了解,北京黄牛猖獗与演出市场赠票现象有直接的关系。这是黄牛现象在北京几十
个演出场馆越抓越多的根源之一,使得真正高水平的国际商演往往不敢在北京充分落脚,而改赴赠票比例远远低于北京的上海等城市。据粗略统计,上海的赠票率不过10%,北京则达到30%,甚至更多。黄牛们的低价贩票还常会引发“抛票”,使主办方在演出临近时以远低于票面价格的折扣卖出。据演出经营资深人士讲,北京的演出票真正通过票务系统售出的不过三四成,其他的都走了黄牛路。

  据了解,中演公司此项绝招分为一堵一疏两方面。所谓“堵”,即是“赠票实名制”,直接赠出的是一式两联的“赠票兑换卡”,受赠人持此卡于演出前两个小时到天桥剧场专用窗口,告知本人姓名凭编号换领演出票,使黄牛们无法像以往提前很多天就能拿到很多赠票贱卖。所谓“疏”是主办方考虑到学生及演艺工作者的需要,将4场演出750多张低档票再以半价售出,如此超热门的演出,最低票价仅仅90元,也让黄牛们无利可图。天桥剧场总经理李宇认为:“应该有很大作用,但彻底杜绝还不太可能。例如目前已有多起团购,最多的一次购票金额达20万元,不过照例也是有所折扣的,而且必须实票售出,其中会不会有人提前贱卖转手也不能保证。如果票卖得很好,黄牛们也会哄抬紧俏票。”(记者刘子龙)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