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争当中国版《指环王》 《七剑》扩容要拍六部 (2004-10-25 09:31:56)(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32 新华网
争当中国版《指环王》《七剑》扩容要拍六部(2004-10-2509:31:56)(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老怪”徐克亲自掌机拍摄。
争当中国版《指环王》《七剑》扩容要拍六部(2004-10-2509:31:56)(组图)
杨采妮饰武元英。
争当中国版《指环王》《七剑》扩容要拍六部(2004-10-2509:31:56)(组图)
  甄子丹饰楚昭南。

  电影《七剑》正在乌鲁木齐紧张拍摄。昨天下午,导演徐克透露,《七剑》将不止拍摄1部,而是要创纪录成系列地拍摄6部。昨晚,该剧3位主创在接受专访时都不约而同地讲起自己和徐克的交情。

  徐 克 《七剑》要做成品牌

  10月下旬,乌鲁木齐的天气已经变得非常寒冷。但徐克期待天气更寒冷些,这样就能尽早拍摄2004年入冬的第一场雪景戏,加快影片制作的速度。昨天下午,寒风中的徐克透露,电影《七剑》将拍6部,完整呈现原著故事,而不是事先宣传的仅此1部。他说,《七剑》要做成品牌,要争当中国版的《指环王》。

  据悉,正在紧张拍摄的《七剑》第一部的故事从杀手“烽火连城”剿杀各地武林人士,西北边陲武庄青年韩志邦等上山求援讲起。因为容量较大,总计要拍6部。其中的1-2部可能会拍成《七剑前传》。

  杨采妮 徐克比王家卫安全

  昨晚,电影《七剑》的几位主创在乌鲁木齐郊区的宾馆接受全国媒体的采访。饰演武元英的杨采妮称,这还是第一次拍武侠电影。刚上映的《新警察故事》中她扮演成龙的恋人,只用眼神而非拳头便完成表演。但在《七剑》中,她的武打戏份是相当重的。她说:“本来我不敢演这个角色,但我之前与徐导演合作过《梁祝》《花月佳期》,他总是出人意料,我对他是百分百的信任。”

  10年前,杨采妮在王家卫的《东邪西毒》中扮演过角色。对于这两位大导演,她认为他们太不一样。据她介绍,徐克是个事无巨细的人,还特别喜欢绘画。“他往往在开拍前,把场景画给演员看,告诉演员应该站的位置、应该如何表现,只要按照他的话做,效果都特别好。”王家卫不然,他只简单说说,剩下的就全交给演员自己。“其实两个导演都很棒,徐克的个人意识比较强,王家卫的随意性很大。不过就演员角度来说,对着戴着墨镜的王导演,我真不知道哪遍才可以完成他的想法,而徐克会让人感觉非常安全。”

  刘家良 关机之日封刀之时

  虽然徐克昨晚忙着制定第二天的拍摄计划,没有接受专访,但担任本片武术指导的老导演刘家良因为他的快人快语,让采访气氛异常活跃。他说:“我今年68岁,拍电影50多年了,从18岁一直打到现在,参与了400多部电影的制作。其实我早就打腻了,也早该把位置让出来,这次实在是禁不住徐老怪(徐克)天天电话骚扰,还是来参与一下。”

  执导过《醉拳》系列的香港导演刘家良,是当今香港电影武行泰斗级的人物。用他的话说,现在港片中大部分武术导演都是自己的徒子徒孙。他坦言,答应和徐克合作《七剑》,主要是因他太喜欢武侠。他说:“我俩的影片风格迥异。我在邵氏公司拍摄的武侠片多用真刀真枪,‘拳拳到肉’,而徐克的武侠片注重制造奇观,武功轻灵莫测。这次我们一拍即合,就是想把两种感觉的东西融合一下。”

  这部电影结束后,如无特别变化,刘家良将封刀退休。他说:“知道什么时候退出,才是聪明的人。拍了这么多年武侠片,这点我早参透了,这是我和徐克的第一次合作,也是最后一次。”

  甄子丹 不是任何人的替补

  《七剑》剧组曾力邀韩国影星宋承宪出演楚昭南,对此出演该角色的甄子丹表示:“徐克导演很早就和我谈过这个角色,但因为时间太早,一切都没有定下来,后来我去了好莱坞。徐导再找我时,我的档期很满,所以没能敲定。宋承宪的具体情况我不清楚,但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个角色我和导演早有沟通,我不是任何人的替补。”

  甄子丹这些年已经向导演转行。他说,不想一辈子靠拳头吃饭,要做个全面的电影人。(京华时报 记者 曾家新图片由《七剑》剧组提供)
争当中国版《指环王》《七剑》扩容要拍六部(2004-10-2509:31:56)(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