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若英个人演唱会 观众喊多久我就唱多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14 千龙新闻网
刘若英个人演唱会观众喊多久我就唱多久(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若英个人演唱会观众喊多久我就唱多久(组图)
  刘若英最近可谓是喜事重重,全新专辑《听说?》上周在全亚洲同步发行,而专辑同名主打歌《听说?》更是提前一周登上了中国歌曲排行榜,并且上升势头不错;由她和刘德华主演、冯小刚导演的电影《天下无贼》也于上周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不过,对于刘若英本人来说,最让她兴奋的还不是以上这些,而是11月19日她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北京首次个人演唱会。这对于任何一个中国歌手来说都是一件十分骄傲的事情。为此“奶茶”(刘若英的昵称)特意来到北京为她的演唱会宣传造势,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她表示,“这次来北京开演唱会,观众喊多久我就唱多久!”喉咙长息肉不影响演唱会

  连日来的奔波、频繁地接受一拨又一拨的记者采访、通过新浪网与网友聊天,终于,刘若英的喉咙生病了,医生说是说话过多的原因导致喉咙里长了息肉。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她不停地喝着用“秋梨膏”冲成的水,并向记者推荐,“秋梨膏”治疗喉咙疼的效果很好。

  当记者刚刚表示出喉咙生病会不会影响北京演唱会的担忧时,刘若英立刻抢过记者的提问,信誓旦旦地表示,“我现在不能让一粒沙子影响我的演唱会,所以我在这段时间会很小心地保护好我自己,为首体的演唱会做好准备。”

  刘若英同时告诉记者,她也知道开一场个人演唱会非常的不容易,会有无数的考验,而记者从她自信的脸上可以看出,她为了这一天已经等待了很久,她早已做好了准备来应对这些考验。刘若英还说,之所以愿意接受这么多的记者专访,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通过面对面的访问,可以听到一些对于演唱会有益的建议。“比如,原来我一直说会在北京演唱会上表演劲歌热舞,我是希望观众看到一个内容丰富而不显单调的演唱会。不过来到北京后,身边的很多朋友还有很多记者就跟我说,劲歌热舞并不适合我,我就会考虑大家的建议,回去再和工作人员仔细研究一下。至于会不会在北京演唱会上表演劲舞,现在还不好说。”

  我希望这次能够唱过瘾

  13年前,还在做制作助理的“奶茶”首次陪着师父陈升踏上了北京的土地,她是陪陈升前来录音的,这也是她第一次来内地,直到现在,她还清晰地记得当年录音的百花录音棚就位于新街口大街上。

  “北京是我来内地的第一个城市,也是第一次做与音乐有关的工作。这么多年来,我前前后后来北京已经不下100次了,因此这次在北京的首都体育馆开我的个人演唱会意义重大。北京对于中国的歌手来说是一个地标,在北京的舞台上开演唱会是任何一个中国的歌手都梦寐以求的事情。”

  从刘若英的言谈举止间,记者可以感觉到她对于即将到来的个人演唱会的兴奋和期待,“这次的演唱会观众喊多久我就唱多久,我希望把我所有好听的歌曲都唱给北京的观众听,我希望这次能够让我唱过瘾!”

  6个单元将经典好歌网尽

  这次的刘若英北京演唱会起名为“听说?原来你也在北京”,她表示起这样的名字除了和自己最新专辑《听说?》的名字契合外,更主要的是要表达出“奶茶”与歌迷之间这种类似朋友一般的关系,她希望她的歌迷朋友能够在北京的演唱会上相聚,像老朋友一般共同唱起那一首首熟悉的旋律。

  为此,演唱会的导演、台湾著名音乐人郭子特意将演唱会设置成了6个单元,分别是“梦的开始”、“上楼谈恋爱”、“下楼谈过往”、“红伶心曲”、“20、30、40”和“OneNightInBeijing”,特别是在“红伶心曲”环节中,刘若英将演唱她主演的许多影视作品的主题曲,比如众所周知的《人间四月天》、《粉红女郎》以及《少女小渔》、《我的美丽与哀愁》等影视剧的歌曲。而“OneNightInBeijing”则会让首体的歌迷与“奶茶”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北京一夜”,因为在这个部分,刘若英除了通过她自己那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把首体变成万人大合唱的卡拉OK外,还会将他人的歌曲经过全新的编曲,以一种全新的唱法来进行演绎,给观众一个巨大的惊喜。

  记者询问刘若英会不会在首体演唱会上演唱《北京一夜》,她表示还没有确定,因为她听说任贤齐在今年的北京演唱会上已经唱过了这首歌,所以在她的演唱会上会不会再次演唱,还需要最后再讨论一下,并没有最终确定。

  将是SRS组合的最后一次合作

  在本周刘若英的演唱会和新专辑发布会上,她介绍这次的演唱会将在首体舞台上搭建一座三层楼的房子,这个房子从不同的角度看会有不同的效果,而她的很多表演和演唱就将在这座房子中完成。

  刘若英还向记者介绍,演唱会中有一个环节叫做《20、30、40》,虽然和她拍的那部电影同名,不过内容却与电影完全无关,同属于一家经纪公司的张艾嘉和李心洁将作为奶茶的演唱会嘉宾出现在这个环节中,她们会以舞台剧的形式进行即兴表演,《爱的代价》、《因为寂寞》等熟悉的歌曲将在三人的表演中徐徐唱响,而《童年》更是她们特意为北京观众准备的一首歌曲。

  刘若英还透露,她和张艾嘉、李心洁这三人组成的SRS组合今年在首都体育馆的演出将是SRS组合的最后一次合作。

  演唱会可以看出我的成长

  从第一张专辑《少女小渔的美丽与哀愁》,到刚刚全亚洲盛大发行的《听说?》,刘若英用一张张的专辑证明着她的实力,也同样留下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情歌。而在这么多的专辑中,刘若英本人最喜欢的是最新的《听说?》和以前的《到处乱走》两张专辑,原因就在于在《到处乱走》中她尝试了Bandsong,不过却不很成熟,而到了《听说?》,她则可以把这种音乐类型诠释更加完善。

  虽然最喜欢的是这张最新的专辑,不过“奶茶”并没有“忘本”,第一张专辑中的主打歌《为爱痴狂》就成为她音乐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一首歌曲,毕竟这是她步入乐坛的第一首歌曲。“从最早帮助陈升背吉他,到后来参加和声,再到认为自己可以做一场个人演唱会,这其间做过舞台监督、唱过工地秀,但是自己对于演唱会的坚持却没有改变。在这次的北京演唱会上,我相信大家可以看到我的成长!”

  作者:何鹏浩 刘志坚/摄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